close
夜深了,看到張愛玲的一句 “夜深聞私語,月落如金盆。”

看看窗外,沒有看到月亮..
剛過完年,月初..當然看不到月亮嚕!
不過我倒是很相信,夜深.
講的話都會比較內心吧!
所以張愛玲說:「那時候所說的,不是心腹話也是心腹話了吧?」

我不預備裝摸作樣把我這里所要說的當做鄭重的秘密,
沒有特別想什麼的中寫就的,所以有些急不擇言了,
所寫的都是不必去想它,永遠在那裡的,可以說是下意識的一部分背景。

本來部落格(博克)不就是這樣嗎?
或許,我很認真再寫blog吧~
沒由來的,也許是一個寄託,也許是一個媒介
也許沒有也許。
就是習慣,如果把blog的心思多放一些在論文上,
我想我的論文應該很快就寫出來了吧!
就像那時候去緣道觀音廟拜拜求的籤,

只要真的想..就去做,然後就能完成了。
已經不止一次的有人跟我說我很勇敢,
其實我在這邊並沒有什麼都趕寫。
但也確實寫了很多我生活中瑣碎的雜事,
因為我以為,感覺這種東西,
幾乎是剎那即逝..其實每件東西都是,
特別是你沒有辦法真的留下些什麼的,
更是讓你忘的快。
一切就像幻象那樣,迅速的消滅了。
所以好像能夠用文字,擷取片刻的感動吧..

我沒有什麼很官冕堂皇的假道學,
雖然我是老師..唉~
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滴,
只是一再地提醒自己,
要有比一般人更高的道德價值標準。
其實這或許是一種上天注定的因緣吧,
總覺得自己念哲學,
接觸了很多抽象不切實際的東西,
但是換個角度,這就是我所嚮往、所喜歡的阿~
然後在哲學之後,剩下的..
就是生命的本質,
我並沒有太多人生中深刻的體驗,
感情的部分大概只是一個磨練吧..

寫的一堆有的沒的,
一直都是自己無心亂語,
也是自己以為跟朋友分享的生活罷了。
每個人都是另一個人生命中的過客,
會停留多久誰也不知道,
既然有緣份能夠相識,
就應該把握每一個緣分,
應該把握每一個當下。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龜毛低,
但總覺得..朋友嘛~
合則來,不合.則散..
不是嗎?
人總會吸引相類似的同伴,
相類似的個性,或是相類似的習慣

是吧!
有時候會覺得生活沒有重心..
明明要做的事情還很多,但為什麼生活沒有重心..其實
這要問自己吧!
好好的問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