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新希望。

  


不過,今年也列了太多次的新希望。 
希望能夠平安順利健康的工作順利,感情如意,學業得意。
博士班,跟穩定的工作,是我今年的重心,也是最大的希望。

 這一個農曆年,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是第一次想靠自己賺的錢給爸媽包紅包,以往都是姊弟一起包一包,今年雖然也還有合包的部分,但自己還是出了一份屬於自己的心意。 




現在的我,很惜福、很知足,
昨天跟姑姑聊天,才說有時後努力多賺了那些錢,
等到老的時候,其實真的對生活差不了多少。

現在的我,很惜福、很知足,
只想要簡簡單單的生活,
平平淡淡也好,每天都是一種恩寵。

在論文的謝辭,感謝了論文的指導老師,
感謝了在哲學路上帶著我走過的前輩,
感謝了家人的支持,感謝了所有姊妹的打氣,
感謝了同學的鼓勵,感謝了同事的體諒,
一切一切,都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謝,
謝到一個詞窮的地步。

在這裡直接點名感謝這段時間離我最近的幾位,五專的死黨,阿西、 阿吳、老蔡、阿哲、阿伯、小宇、文康、芳君...還有已經認識十幾年的超級死黨,
安琪、佩穎、棓茜、小途,台大的同事,瑾珮、志寧、子綉、怡康、盈秀...
文璟老師、元綺老師、惠美姐、欣穎、伊敏、安超、秋妮、佩華、雅玲、惠慈、大鳥姊姊、培琛,910的每一個小鬼,
黑兒、娃娃、+0、micky、旺章還有好多好多寶貝們,謝謝你們的體諒跟支持,
政大的同學,不管是博士班的淑雯學姐、靈康學長、或是熊學長、台大博班的龍九學長、台大的煥智、,台大哲研的franics
阿仁學長,小蘭學姐、語嫣學妹、秀娃、老爹、老大、小招還有曾經當過同學的小均、聆琪,
政大俄研的亦超學弟、東吳的嘉陽學弟....好多好多的你們,也許只是一句話,也許只是一個打氣,
也許幫我找資料、陪我喝茶、聊天、排解苦悶,都是我支持下去的動力。
不管是給我直接的幫助,或是間接的鼓勵,或是訓練我有了這樣堅毅的毅力的你,
都是讓我的論文生出來的主要因素。
還有最重要的阿飛學長,整個論文最沈重的壓力,都是你陪著我度過,連續的日夜顛倒,不管是中研院找期刊、到央圖接送、到政大找老師會談、到文大旁聽上課、到東吳、到師大...從最初到最後,
從裡面到外面,一開始對易經的熟悉、到資料收集、然後論文開始動筆之後章節的安排、讀文言文、看錯字、潤稿,甚至一整個章節幾乎都是你的奉獻,即使是最後連論文封面的顏色都還是依賴你的決定。
我知道,有你才有今天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