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42105-2043085.jpg 

難得的星期六,中午睡到自然,醒後想想,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有去看電影了,上一次看電影已經是過年時期的[墨水心],而最近好幾部片子也都令我有點心動,阿飛姐給了我們兩張電影票,一直沒機會去看,剛好這個週末有幾個小時的空檔,所以直接驅車前往信義區!

    原本對班傑明一直有股想看的衝動,還滿喜歡這種故事的鋪陳,但阿飛說我應該會哭的亂七八糟,鑑於晚上還有約,可不想頂著一個大熊貓眼出席,所以最後選擇了[購物狂的異想世界],還沒有看這電影之前,會讓我覺得跟穿著prada的惡魔風格很像.

    這部片,打從預告片就讓我格外注意,因為五專時期那種每次出門必定會採購的習慣,好幾年這樣的生活讓老媽也叫我楊愛買”,而且只要我心情不好,出門逛逛街買買東西,那種買東西的快樂跟喜悅,簡直令我有點陶醉在其中,甚至後來買的東西多到自己家裡放不下,就連男朋友的房間跟車廂都堆滿著採購之後全新完全沒有攤開來的商品,之前開玩笑的說如果要變裝,換衣服,我可以在車上馬上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完全換一套新的出來!有點嚇人,不過也讓我從我五專時期的打工薪水,一直到畢業竟然完全沒有積蓄..看看這時年來我對經濟貢獻了多少!

    那時候台灣買不夠,每半年就飛香港在那邊大肆採購,還記得第一年去香港的時候買了太多雙鞋子,東西提到自己的手臂都出現黑青的瘀痕,所以之後學乖了,定了海港城旁邊的飯店,這樣東西買完後,當兩隻手已經提滿購物紙袋到無法拿新的商品時,還可以回房間卸貨,整個購買的過程就輕鬆很多!

於是今年大掃除的時候,還讓我發現了好幾年前香港買的鞋,竟然完全沒有穿過,就這樣好端端的擺在那邊,而且真的失心瘋了我,就連穿不下的size只因為他很便宜大特價,所以我也買了>.< 真有點令人傻眼!

重點還是在這部電影,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關於他的劇情即介紹部份,我想就留給官方網站:

改編自暢銷作家蘇菲金索拉購物狂系列小說的「購物狂的異想世界」,由新生代喜劇演員艾拉費雪擔綱演出、超級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監製、「新娘不是我」的導演P.J.霍根執導。此外,劇中場景為奧斯卡金獎場景設計的克莉絲蒂莉亞操刀;人物造型則是走在時尚尖端的派翠西亞菲爾德打理。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描述年輕又迷人的蕾貝佳,對於名牌完全沒有抵抗力,因為瘋狂購物而負債累累。她夢想能到時尚雜誌工作,卻陰錯陽差成為財經專欄作家。完全不懂理財的蕾貝佳,一方面教人理財,另一方面自己卻揮霍無度,雖然她曾嘗試戒掉購物癮但失敗,只好絞盡腦汁賺更多的錢來彌補。

派翠西亞菲爾德 打造百變造型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除了幽默的劇情,另一焦點即是蕾貝佳所帶領的時尚風潮。派翠西亞菲爾德發揮高超的混搭技巧,從艾拉費雪極具風情的眼神,加上女主角蕾貝佳浪漫又帶點迷糊的個性,為她打造一套套鮮豔又炫目的華服,全片集合了LV、Prada 、Dolce & Gabbana、Hermes等一線精品。除了艾拉費雪獲得巨星般的享受,其他角色也獲得派翠西亞菲爾德的造型服務。

不過除了官方網站之外,引起我注意的是這部片子的造型師派翠西亞菲爾德果然是【穿著Prada的惡魔】與【慾望城市】的造型師,而這電影購物狂的異想世界就是他最新的作品,剛好在新聞上看到他的專訪,可直接參考yahoo新聞:http://tw.movie.yahoo.com/movieheadline/d/a/090216/3/dxr.html

造型大師表示【購物狂的異想世界】裡女主角身上許多潮流的配件都是來自日本東京澀谷的109百貨,逛完109百貨,【購物狂的異想世界】的造型就定調了!澀谷109百貨是派翠西亞菲爾德心中造型師的天堂。而說到台灣好買的地方,派翠西亞念念不忘台灣的夜市。她表示夜市是超級好買的地方,可以挖到很多寶。

好吧,最後還是來說說看完這部片子的心得吧!

基本上,對我而言,會吸引我走進戲院觀賞這部片子的大概就是希望多看到一點時尚流行的商品,彌補我好久沒有看雜誌的遺憾,而這種時尚感很強的片子,都會讓我好像年輕一點,至少讓我比較不會覺得自己的生活圈圈很小,只侷限在校園裡面.

不過老實講,這部片子除了衣服,造型之外搞笑的片段很多,而且真的會令人笑不絕口,應該說好幾幕還會到有點噴笑的地步,很多橋段都有笑點,男主角很帥,有點像年輕版的強尼戴普,而且還挺帥的,讓我看的都有點留口水了!

從他們兩的相遇開始,是一個很巧妙有趣的過程,令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女主角用來將女人購物跟經濟的比喻吧!雖然我唸了五年的會計,但是我對數字卻很沒概念,我喜歡她那種渾然天成的敘述方式,很自然但卻又令人印象深刻.

例如他說,信用卡年利率就像女人在拍賣場合搶購了一頂羊毛帽之後,回家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自己被騙了,羊毛成分只5%,而這就像是信用卡的利率依樣,說的很好聽講的很漂亮 ,但仔細一看之後才發現裡面的利率高的嚇人,一切都像完美華麗的包裝....

這部片子最後還是以喜劇收場啦,最後女主角把所有的東西都賣了換錢,不僅清償了所有的卡債,也讓有情人終程眷屬,我還滿推薦近戲院放鬆一下心情,看看笑笑,然後體會這種曼哈頓情緣式的浪漫童話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