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40NN  

今天睡醒-躺在床上看著肚子...

好像又高了一點,好像又變大了。

肚子逐漸籠起的高度,已經快要超過胸部了。

昨天台大的超音波,兩個小孩都有大一點點。

雖然每次都是十幾g的長大,

但在身體裡面那種生命力,

卻讓我一直感受到他們活潑好動的韌性。

好奇妙的感受,

有點像是小魚在肚子裡面游泳,

偶而會有點想是你不能控制的打嗝或抽筋,

就這樣從肚子裡面發出一點點的震動。

有時候,他們會輕輕拍打、輕輕蠕動,

但有時候他們似乎玩得很開心,

整個肚子就變得鼓鼓的,

甚至肚子的某一邊就歪了。

左邊右邊,兩個不同的小孩都有不同的個性,

比較小的奈奈比較活潑,

經常都會踢來踢去的,

右邊的多多比較安靜,

每次超音波看到他的時候都在睡覺。

肚子裡的小生命,

讓我每天都好期待另一個明天,

好期待他們長大,好期待去照超音波看到他們又長大了一點點。

 

 

 

我現在並沒有想重新複習紅樓夢,

但這段文字,卻讓我想要把它留下來。

我只是在懷孕的過程中,

更覺得自己想要單純的當一個小小的微塵眾。

只希望兩個寶貝平安健康長大,

只希望享受這種單純的天倫之樂,

跟阿飛一起帶著兩個寶貝體會人生。

在學術領域上,似乎已經不是我人生的重心跟目標,

當然,跟學生的互動我還是很enjoy,

只是現階段似乎重心已經不再為了發表期刊論文、參加研討會而打轉,

就是單純的工作、單純的陪伴家人跟孩子,

就是我人生最開心的時候了。

 

 

 

今天想分享的是蔣勳老師的文章。這篇文章也刊載自 2013/12/13 聯合報。

美學系列/微塵眾──紅樓夢小人物

我喜歡《金剛經》說的「微塵眾」,多到像塵沙微粒一樣的眾生,在六道中流轉。「以三千大千世界,碎為微塵,於意云何?是微塵眾,寧為多否?」鳩摩羅什當時為何用了「碎」這個字?我眼前的人,親人、朋友、愛侶、仇怨、寵物或流浪狗;我眼前的物,房子、車子、電腦、財寶或金錢,這些「微塵眾」,碎為微塵的眾生,流浪生死途中,有時真如灰飛煙滅吧。

仰望晴日夜空,無數星辰,密密麻麻,大大小小,遠遠近近,多如恆河沙。漫天無邊、無盡、無量的星辰,也讓我會想到「微塵眾」。

然而,佛說:微塵眾,即非微塵眾,是名微塵眾。

所以連那密密麻麻、遠遠近近、大大小小的天河星辰,也只是一夜的幻象嗎?

我因此可以回到人間,靜觀眼前來來去去、哭哭笑笑、愛憎嗔怒、怨親糾葛、悲喜無常的眾生了。

在繁華的街市,眾生行走,確實都如魂魄。如果是魂魄來來去去,是否仍然惹人牽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心情 雙胞胎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