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

如果兩個人都有很深的情感與不捨,但是為了某些無法改變的因素要離婚,如一方很渴望有小孩,另一方則有不孕症。應該要怎麼樣才能離婚?每次談到離婚的事時,總是會因不捨而作罷,但繼續下去兩人又都痛苦萬分。有什麼循序漸近的方法可以離婚嗎?

2005-04-11 13:25:56 補充
要小孩的一方完全不接受領養。

 

 

飛得越遠越高心越平靜 me):

基本上,我覺得~應該是要好好的溝通先!
其實我也知道你們一定有經過溝通,看到你PO的這個問題,其實也很心疼~
有時後深深覺得,相愛的兩個人,真的無法繼續在一起互相扶持、相處一輩子嗎?曾經以為愛是可以解決一切問題的,不過越隨著年齡的增長,越發現事情其實不是想像中那樣簡單,尤其對深陷在裡面的人來說,更是看不清楚。

拿你舉的例子,如果一方不孕~另一方卻又渴望孩子,有沒有想過~
是不是可以找一個折衷的方式? 可以領養嗎? 或是~
或是~ 如果可以退一步,或是互相找到一個可以接受的方法~代理孕母(我不知道台灣是否合法)或是~ 。。。。這是我所謂的溝通~

我想,不管是繼續在一起,或是選擇還是分開,在人生這段旅程上,一定都會有遺憾,只是要選擇哪一種遺憾吧~很多時候,我會建議把眼光放遠來看,今天下的這個決定,十年後、二十年後來看,會不會後悔?至少我自己是以這樣的方式來看我現在做的一切。我覺得在某些程度上可以加強客觀性~

回到你的問題,但如果真的已經無計可施~真的已經要到離婚的這一步!
其實,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如果你夠偉大,偉大到願意自己承受一切~
(其實我真的很不建議,因為即使我不認識你也會為你心疼)
你可以故意做一些他討厭的事情,故意背道而馳~
你知道他喜歡的你是怎麼樣,你知道怎麼讓他反感~你也知道怎麼讓他討厭你!但是我覺得這是最不好的方式~

所以還是回到我給的建議,真的真的好好的溝通~
畢竟如果真的要離婚,非得走上這條路,也要在兩個人都知道彼此的情況下,
想像那個畫面,兩個人即使再不捨,共同做出一個傷心的決定,但一輩子還是可以互相扶持、還是可以有情分,但若你選擇自己承擔,那痛苦絕對不是只有你的痛苦加上他的痛苦,絕對是倍數的成長,且要你一個小小的肩膀來承擔,我想這也不是他樂見的。

事情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
有些事情真的很難很難,在人生的路上,不管遇到什麼,
都是老天要給我們的成長,該如何面對,該如何解決,需要的是智慧。
衡量自己要的是什麼,再一次問自己,如果真會面對遺憾,
要怎麼取捨,該怎麼面對是把彼此的傷害降到最低。希望我的回答,不要讓你又太過複雜了~

共免之,要加油!

 

正如妳的暱稱,其實我也很平靜。因為心境夠高,夠遠。 (我的暱稱:飛得越遠越高心越平靜
謝謝妳如此費心與用心的解答,不能不好好專程寫封信謝謝妳!

如果不適合而可以分開,那真的還算幸運,傷心當然會有,可是會有過去的一天。
我只後悔我嫁了我先生。十一年的感情,一說要分,就拉扯到整個人快崩潰。已經談離婚好幾次,就是離不成。他真的很愛我,可是,他無法擺脫傳統的觀念,他又特別愛小孩。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不再被他控訴,我沒有錯,不該這樣不斷被傷害。寧可一個人過,我可以過得好好的。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把一個願望留給妳。願妳活出真正的自己,不論是否開啟了另一段新的關係,都希望妳幸福。
真心的交流,就在心神交會的那一剎,好朋友就是這樣,是以心靈最真實的樣貌存在。謝謝妳!讓我覺得好溫馨。

 

在網路不知道誰是誰的情況下,無意間看到了這個問題~

回答問題之後,也收到了這個網友的回信~

其實,明明是不認識的人,但也還是為他心疼~ 想像這樣的情境,世界上真的還有好多好多難過的人,對我而言,我更應該要堅強下去,劈腿比起來~好像也只是一件稀鬆平常的小事~

也不知怎麼的,最近好像淚線特別發達,竟然看了他的回覆~也還是濕了眼眶,謝謝這個陌生人願意給我一個生日願望,謝謝這個陌生人提醒我要活出真正的自己!

讓我想到,在新竹的那個晚上,安琪也一直告訴我~不要沒有了自己!

想想,或許就像佼說的吧,是不是只有剛開始的那一兩年是我們快樂幸福的時候,剩下來的就是我一個人的肩膀再承擔,是我一個人在維持嗎?我不知道,我希望不是~至少在這八年中我也也得到很多快樂,我相信這不是自己騙自己的!

但我真的失去了自己,跟他一起的時候,真的覺得~好像我的一切就是為他而活,做的一些~好像都是以他為中心,什麼都替他想,什麼都是以他的立場,為他好~甚至也認真的希望以後希望買保時捷給他,不是因為我自己愛車,只是因為我知道他喜歡,他快樂,我就真的快樂了!我的一切努力,似乎都是為了達成讓他快樂這個夢想,所以我拼事業~所以我想發揮我的一切能力,做好所有的事情,達到大家的期待之外還能心有餘力的去幫他做更多更多,我真的好像就為了這三個字而活,活的失去了自己~ 終於,我失去了生命的那個圓心,所以才會一時之間什麼都亂了,沒有圓心的圓~沒有動力的旋轉木馬,亂七八糟的好像突然失去所有本能! 我想~以後不會有其他女孩可以這樣的心又同時有能力自己賺錢買一台保時捷給他吧!自己賺錢買的跟拿家裡人的就是不一樣,不過我想他永遠失去了這個機會了~就沒有福氣吧!

 

要找到自己,要活出自己~  好像在我生命中最青春的時候,突然發現了這個大道理~

我要加油、會努力~ 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幸福、永遠幸福~

不只是我們周圍幾個好好女孩~不只是我們的姊妹濤,還有讓我濕了眼眶的網友~ 還有所有的大家,真的希望永遠都能快快樂樂的!有時後,好像想得太多,硬把自己放在那個回憶的框框~事情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宰~真的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