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現在這個時候,其實真的是自以為堅強~但內心真的難熬到極點。
現在對我而言的任何一句話,都好像溺水的人緊抓著的浮木一樣。。。。。
把朋友的信放在這裡,只是希望自己每天登入的時候,可以發現原來我周圍還有好多好多朋友.
還有好多好多人關心我...




Dear all, especially for somebody,

最近看到友人為了情傷消瘦憔悴,令我覺得很心疼
我知道每個人處理感情的方式不一樣,而且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交流本來就只有當事人最清楚
而且人生的重大抉擇總是要當事人自己想清楚,所以只能默默看著,而沒能幫上什麼忙

不過,因為我一直覺得因第三者和戀人分手並不會比因其他理由分手的情形更傷人,但是卻已聽過或看過許多人持不同的看法,讓我開始認真的去想:因為這種緣故導致的情傷到底是什麼?我是不是太輕忽了感/愛情遭到背叛時的痛苦?然後我想起兒時友情受到背叛的經驗,對我當時幼小(哈哈哈)的心靈來說,真的是很大的傷害,只是因為我已經想通很久了,所以根本就忘了被背叛的深切痛苦。
於是昨晚熬夜寫了這篇文章,與各位分享
http://www.blogtw.com/trackback.php/171543
http://www.blogtw.com/blog.php?id=171543


還有一點是我沒寫進去,可是其實最想講的:我覺得感情也好,生涯選擇也好,常常我們對於一個規劃很久、渴求很久,可是最終被迫放棄(相對於自己主動自願放棄而言)的目標,會感到難以割捨、萬般眷戀。有時候儘管決定放棄了,總是在生命裡的某一刻,想起那些為其努力、付出或是愉悅的過往,心會很酸,而且老實說會覺得有些荒謬,因為在放棄前我們其實有很多努力都是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不過我覺得想清楚之後確實執行是很重要的,如果你還要那個目標,就繼續努力吧;如果不要了,請不要頻頻回顧覺得可惜,否則你會像杯緣上的螞蟻,一直繞一直繞,繞不出去。

我在去年中深思熟慮後決定不要再走學術的路了,關鍵考量之一是:沒錯,我是喜歡念這些書,可是有那麼喜歡嗎?無可否認,我後來一直考公費,儘管是因為我想要、也喜歡走學術的路,可是也有越來越大的成分是因為:我覺得我要得到,但偏偏沒有,所以我越想要。因為不是我在不受任何條件限制下主動自願不要唸書,而有一點像是被限制選擇的感覺,所以我的目光開始著眼在「那是我要的,可是我要不到」,而忘了去看看,「等一下,你有那麼想要嗎?」而當我發現這點時,我想想覺得自己只是想要,但並非強烈的渴求,而且繼續讀書也不是達成我喜歡唸書的唯一必要途徑,所以當下決定,我不要繼續耗費自己的人生在這方面的追求了,因為我之所以一直追、一直追,到後來「要不到所以越想要」的成分越來越超過「我想要」的成分。可是那不該是我追求人生目標的理由,如果不是因為真切的想要,只是為了一解求不得的痛苦,當你求到了,真的會快樂嗎?還是反而會若有所失而倍感空虛呢?

當時,我知道:儘管我已做此決定,但是在某些情境中,我著實是會感到遺憾或不甘的。於是我告訴自己:「沒關係,因為那裡面確實有我想要的成分,所以難免可惜,不過,儘管我現在還做不到,但我會往這個方向努力——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不帶任何酸楚、遺憾或感傷,回頭看這個我曾經想要的事物,到那時候,我就知道:我已經真的放下了。」而現在我大概已能做到八成了。

總之,人生總是充滿困難的抉擇。當因為求不得、怨憎會、愛別離而痛苦,請不要只著眼在痛苦的感受上(雖然不容易),有時候,因為痛苦,人才能成長,才能更深刻的思考:人是怎麼一回事?生命又是怎麼一回事?

至寧94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