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要命,今天的進度可以說是慘到極點
我看我大概不能睡了吧我,
就已經不能睡了,但卻還是忍不住的碎念,
今天因為羅老師請病假,所以我就理所當然的代導師,
其實當導師真的很多瑣碎的小事,
我花了兩節課改聯絡簿,大概回應的太仔細,每一本都慢慢看,
我個人是很喜歡看同學們的聯絡簿,可以瞭解一些他們的想法,
而且對我來講,給每個同學回應,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於是,兩堂課改聯絡簿,然後代課一堂半,又去看他們打球(今天是真的無法繼續完老鷹抓小雞的遊戲了)從午睡、然後下午打掃、晚自習跟家長交接到現在,其實留在教室陪他們也挺好的,但畢竟搬著一台NB還真是有點太顯眼了。
明天又有兩堂代課,真想讓他們自習算了,
因為本人我也急需唸書的時間,但是童軍課…還要想小隊呼、做旗子,
還突然覺得自己真變成童軍老師哩!

今天等人家來接我下班,央圖沒開,所以決定去台大圖書館晃晃也好。
台大離我也算近,老實說如果真習慣在台大圖書館唸書,也算挺好的吧!
感受一下地靈人傑的味道,或許博士班念台大了也說不定,
哈哈哈哈~碩士論文都還沒寫完竟然開始白日夢…

好低,今天跟蘇東坡要討論些什麼呢?
其實明明還有很多要跟他討論的,但我今天卻提不太起勁,論文這種東西果然不能一天沒進度,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惰性就像感冒病毒那樣的蔓延開來,昨天太累..所以回家沒有動筆,今天一定要再趕回昨天的進度啦,不然這樣下去,感冒病毒會變毒瘤哩,我可是沒有時間可以浪費的,我的論文口試時間,或許都比學生的第一次段考來的快呢!不過今天真的沒什麼話題可以跟蘇東坡聊的,看看伊川的東西也好。畢竟,他也是我其中重要的主角,或許他跟蘇東坡就是斷背山的負面版本吧。兩個人的火花,就在我論文第五章娓娓道來…
所以先認識一下伊川也好,把之前上課的筆記整理一下也當成讓自己回到正常軌道的一個暖身,那就代表著今天扣掉現在寫網誌的一千字,大概要打個五千字才能滾去睡了。只能跟自己說,人的潛力無窮…
改快回想今天讓學生抄聯絡簿的時候,寫在黑板的靜思語「工作要趕不要急,身心要鬆不要緊」。是阿,急事緩做也是我眼前最重要的…

不過也有點緩過頭了,累積下來一整天大概只寫了三百字,就已經頭昏
明日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