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三次的,又重新打了我的大綱
沒錯,就是開了一個空白的word檔重新在頭腦裡面思考,
重新整理架構,然後又重打。
一字一句都是靠自己重新詮釋整理,慢慢打出來的。
當然也還是會參考之前的資料,不過這樣反反覆覆真的很悶耶
大概就像博班學長說的
本來就應該要一修再修,
其實要很混的閉著眼睛交出去也不是不行
但總是希望在研究所的里程碑上,
能留點努力的痕跡
至少我為我研究所這個階段努力過,
只少我不會後悔。

多想把書念的徹底,多想仔仔細細的深入瞭解,
然後很有自己的想法之後可以高談闊論,
但是時間真的太有限了。
每天都在倒數,然後一天拖過一天,
這樣一點都不是辦法。

整個呈現一種傻眼的狀態,
今天看了很多書,但是打字卻打的很少。
即使看的書多又怎樣,沒有產量就可以視為沒有進度。
這是我對自己基本的要求,
每天一定要有固定的產量,
有時後在圖書館比較專心,一天一萬字其實一點都不難,
但是在這麼多字數裡面,慢慢去蕪存菁,
選擇的方法就很重要了,
該怎麼說的勒,我覺的
開始寫大綱到現在,其實從原本每天在乎自己打了多少字到現在,
好像也沒有那麼拘泥字數了,
但是如果產量太少,就會深深有種不踏實的感覺,
這可以說是某種程度的儒家心態嗎?
給自己訂一些規矩,
起初會強迫自己一定要努力做到,
但是當你可以簡單的達到這個規矩時,
就開始轉往內心世界的探求,
變的不是只有要求外在的規矩而已,
更是要自己能夠有更多新的想法,
或是更完整的架構來呈現論文。

人生不也是這樣嗎。
即使你過的充實又怎樣,沒有成績單,沒有普世價值,就叫做一事無成。
是吧~ 事情成在心裡又怎樣?
別人看來,就是什麼都沒有壓。
以前在花旗,我們有「很會作成績」一說,
其實講話的技巧,各有不同,
但是你知道報表要的就是那個幾數據,
你就往哪幾個數據鑽,
就特別去看重那幾個數據,
利用一些技巧或是帶話的方式,
讓你自己能夠在比率重的地方有較高的成績,
那麼 每個月的報表出來,
拿到好的goal,就似乎比較理所當然輕而易舉了。
有時後,一些很基本的禮貌之類,
或是對人的問候關心,其實在報表裡面沒有佔那麼大的比重,
我們都會盡可能的得過且過,
能忽略就忽略。
在生活中不也是這樣嗎?

雖然說,人是為自己而活,
但是人卻是活在社會上的,
背負著不僅只是自己的理想,
更多的是家人、朋友,其他人對你的期待,
怎能不努力?
怎能不認真?
怎能就這樣拋下眾人的關心跟期待,去作自己想做的事情?
所以心態上自然就會調整到,
大家都希望我有成就,那我自己也希望我有成就
什麼是成就,就是在每個階段,
什麼身份,就做好什麼事情,這是一種態度,
也是一種成就。

唉,今天寫論文又遇到瓶頸
遇到瓶頸,真想把東西推到地上就說不寫了,
但是,這樣卻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只好決定先來土法煉鋼
還是把能做的部分先作,不然今天坐在這邊的五個小時全部都白費了。
沒有任何成就~
五個小時。我想我大概需要打五千字才算補回來吧,不然怎麼辦勒~

才打了一千五百字就已經眼花了。
真覺得自己很沒效率耶,很氣自己,這樣實在太對不起老師了。吼~
張永雋老師給我的建議,大綱主要就是看架構的部分。
重要的是詳細的章節,每一章的動機、方法、以及預期的效果都要交待清楚
整個寫作計畫要縝密。

下午連續上了三堂課,
呈現一種暈眩的狀況,
晚上..吃麻油雞竟然有酒醉的感覺。
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