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海
你喜歡山
這是對你剩下來的回憶之一

忘了很多事。
也忘了你帶給我的難過。

有一句話「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最近念的太多的書,
在曾經的紀念日前夕,我然覺得
其實根本也就釋懷了吧。
被批腿,很痛沒錯
但是 人總是會慢慢好的
這是無意間聽到的一句話,
很有道理、也很實際的一句話。
人總是會慢慢變好的。
不管曾經多快樂、多開心,
不管曾經多難過、多悲傷,
總是會回歸平淡,
心總是會重新調整到一個中間位置。
會忘了有多快樂、多開心,
也會忘了有多難過、多悲傷。
所以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發生。
因為這感覺的經驗,人總是遺忘的很快。

想到321,
我突然覺得,或許這是我最後一次還會想起這個日子了吧,
我的記性不好、我的迷糊、跟我的傻大姊個性,
這時候成了一個優點。原本真的是忘記了,
下午弄論文的時候,閃神發呆
盯著日本的月曆寫著 『春分の日』,恩~
好像突然想到什麼。

也許下一次的321我就一點都不覺得怎樣了吧。
其實對我來講,現在也是一點都不怎樣了。
我不太需要想太多,
之所以想要花時間寫網至,
是因為我覺的我已經坦然了,
面對自己的蛻變,是一種喜悅耶~


說不恨,似乎也是真的不恨了。
痛嗎?痛阿。但是已經忘了那種痛的感覺了~
所以
其實我真覺得
批腿也不是誰對誰錯
沒有錯
因為感覺變了,是自己無法控制無法掌握的。
說道德?沒結婚哪來道德~
說良心,現在哪還有人講良心阿。

在一起很多年的情侶會分手,
也許早就是注定的了。

我不恨、也不怨,不管是對命運、或是對他,
其實真的是有那種放開手的感覺
就連心裡面的怒,其實也已經沒有痕跡了。
這事我的心路歷程嗎?哈哈~
很好笑。或許吧,
從要死掉的那種痛,到絕望悲傷,慢慢的偽裝自己堅強的表面,
然後好像重生一樣,重新開始。
到現在好像真的 頓悟

他沒錯,第三者的阿姨也沒錯。
那阿姨旁邊的人更沒錯,
他們攻擊我只是因為他們是阿姨的朋友,
他騙人家我們感情不好,那也是因為他的心已經不在這了,
阿姨不要臉的介入,也是因為年紀大了不急不行。


不懂得珍惜,這不是一種錯。
只是一種遺憾罷了。
但這不是我的遺憾,所以我無所謂,
至少我有努力過,至少我有為自己活過。

我反而感恩
我知道我很重感情,
我知道即使再不滿,我會為了他委曲求全而安於現狀,
對我來講是一種解脫,
是一個重生的機會。
跟他在一起的幾年,我也學到了很多、成長了很多。

其實明明論文還趕的要命
但是一個感覺
卻很想很想把它寫下來

很謝謝你陪我走過的八年
謝謝你的殷勤接送
謝謝你的憨厚老實
謝謝你的信任耐心
謝謝你家人對我的好
謝謝你阿公阿媽把我當自家人的疼愛,
更謝謝你爸媽、你哥哥姊姊對我照顧、
不管是鹹稀飯宵夜,或是camper鞋,牛仔褲
每一次出國的紀念品,都讓我好像更靠近你們家一步。
開車到台中只為了吃個飯是常有的事,
假日不知道去哪,幫狗洗澡,幫你洗車,
更是大小姐的我唯一會挽起袖子做的事情,
每個週末回山上,到家裡跟所有的親戚看電視、聊天,
幫你寫作業,陪你開車去高雄、台南交車,然後再回台北。
一切蠢事、呆事,都是過去。
我不後悔、也不遺憾。
在我的生命裡,這只是一段發生過的曾經
沒有緣份繼續走下去,
不是誰的錯,也沒有誰有錯
感情這種東西就是這樣,
愛情是這樣、友情是這樣,更甚親情也許也是這樣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本來就應該把握所有快樂的片刻
謝謝你帶給我的幸福跟美好
謝謝讓我跟gicci有那快樂的幾年
謝謝你陪我經歷過生命中第一隻狗生死離別的痛
也謝謝你讓我經驗沒有生離死別但卻也是那樣刻骨銘心的痛

東西總是會舊的
感覺也總是會消逝的
給gicci的玩具,
或許到他老到玩不動的那一天會想到是我買給他的
或許有一天,會有另一個可愛狗狗或咪咪走入你沒有我的生活。

所有一切,都是不會再令我心痛想死的回憶。
我很慶幸自己不像慾望城市裡面的莎曼珊所說,
必須要花四年的時間才能真正變好,
他說的療傷的時間=在一起時間的1/2
回頭看看自己,
一個寒暑就可以讓我走出這樣的傷痛
不到一年耶!還真覺得自己很好命
是因為我周圍有太多太多太好太好的人了
不只給我心靈上的治療,讓我有生活重心,也讓我重新找到自己的價值

很照顧我、很疼愛我
很關心我、很愛護我
真的很感恩周圍有這麼多的朋友,陪我、哄我
跟我玩、跟我笑、跟我哭、跟我鬧

很愛很愛我周圍的朋友,
也很愛很愛所有的寶貝們
不管是新認識的你們
或是已經認識很多年的你們

昨天陽光普照時採海芋之前聊天,貼心的palau突然跟說:「你的心很美。」
其實面對這樣的一句話,我害羞的不知道該接什麼話。
我不是看不到生命中不好的事,
只是比起來,生命中美好的事情更值得我們去留意
所有的悲傷不愉快,就let it be ~
經歷過很多事情,當然要變的更好更棒,當然也要謝謝你讓我的心 變的更美。

剛分手的時候
我一直很後悔認識你,
但是現在,成熟了很多。
我不否認有你的過去,
但我更期待沒有你的未來。

給阿吳,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很健康、很自信、很善良。
相信有一天,你可以比我更好、更健康、更自信、更美麗。
這條路很難走,人的情緒本來就會起起伏伏
這一關過得很辛苦,感情的債本來就很難理的清
但是總是會過去的。
重新開始,就像毛毛蟲變成蝴蝶般的美麗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