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文璟老師就要去甄選super教師了,這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讓我想到當初剛到這學校的時候,跟老師相處之後,有一次無意間跟老師聊天講到,一定要讓老師變成super教師。現在終於有這樣的機會勒,很替文璟老師開心。
之前在研究所推甄的時候,總是拖著一皮箱的書去k書中心唸書,所以把皮箱借給文璟老師的時候,也跟老師小聊了一下。應該說很久沒有跟老師這樣聊天了,以前總覺得每次跟老師聊天,都會有很多收穫、很多感觸、很多領悟,每次的談話都讓我覺的自己又往前邁進了幾步。
跟老師聊了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老師給了我很多鼓勵跟打氣。從這一次super教師跟優良教師的推薦來講,其實老師也把別人鼓勵她的話告訴我。老師說「要看透不要看破」。其實也讓我聯想到之前的一個感覺,有時後當你很盡力的做一件事情的時候,為了想要第一名,而一直努力、一直付出,在第二名的時候你知道有第一名更好的目標要追求,但是當你達到第一名的時候,然後呢?在掌聲喝采的背後,然後呢?有時後當你汲汲營營的想要得到某個東西之後,然後呢?得到就真的滿足喜悅了嗎?
其實文璟老師說的壓力,我想我能體會吧!背負著的不只是自己那一塊自己的目標,因為大家的協助,因為大家的付出,因為大家的幫忙所以可以走到今天這一步,但是正因為大家的期待、大家的鼓勵…..所以要更支持、更加努力的走下去。得獎之後,然後呢?可能有一些原本可以做、可以不做的事情,現在變的一定要做,可能有一些隨之而來的負擔,或是更高的期許,但是這些都是我們努力追求的目標不是嗎?其實事情本來就是一體兩面的,得獎也好、沒的講也好。看透、不要看破。盡力去做,至少在這一個過程中,有用力去做,不會後悔就好。這也是我自己一直跟自己講的,每一件事情只要用心、付出、努力去做,不管結果如何,這是我選擇過生活的方式,只少我不會後悔,不管結果是不是我預期中的那樣,至少我有努力過。這是我的人生,是我選擇這樣的方式阿~
我天性樂觀,是吧。我活的快樂、活的充實,我覺的自己很滿足現在這樣的生活,文璟老師說:「或許因為我在人生的低潮才會看到另一個層面!」從小到大,我一向很好命,沒有家財萬貫含著金湯匙出身的背景,但是無論是家裡、或是朋友之間,我很多貴人、很多關懷、很多鼓勵,我永遠都是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跟前男友分手的時候遇到生活中第一個低潮,接著陸陸續續的事情,其實在生命的低潮,讓我長了智慧,讓我不是只看到膚淺表面的那一塊而已,也或許這是注定要讓我重新再活一遍吧!文璟老師給我的一番話,深深的聽到心裡面,讓我很感動,我也不知道在對談當中說了幾次,很感恩文璟老師之類的話,但總之~對我來講,跟文璟老師聊天這樣的收穫,就是一種心靈成長的感覺、智慧傾入的安穩。
對我來講,能找到一個可以走在我前面,在心靈上永遠當我支柱、永遠當我燈塔的人是何其不易。我很愛胡思亂想,能真正說服我、安撫我無聊愛亂想的腦袋,更是少之又少。其實心裡面那種平穩的感覺,對我來講更甚於其他。心靈交流,雖然說的簡單,但天知道有多麼不容易。
明天,我會去的。不管老師怎麼說,不管我的時間有多寶貴,在我看來文璟老師這件事情,是非常重要非常重要的,錦上添花一點都不怎樣,但我就是想當那一朵不起眼阿花。因為我很喜歡文璟老師、很想給你大大的支持鼓勵跟打氣,所以明天風雨無阻也是一定要去幫你加油的啦!

寫到這邊,是因為聯想到自己的研究所論文。其實我很幸運,論文口試的幾位老師都人很好、很NICE、很有中國儒家學者那種味道,溫文儒雅的氣質,連我在口試的時候,師大國文系的賴教授,都還帶著許多的參考資料借我。天阿,那時候心裡面的感恩,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對我的論文,其實我真覺得…唉~可以七十分及格,也可以用心做到好。就是因為老師對我太好、就是因為學校組長、幹事、文璟老師、以及所有的小朋友,給我這麼多的體諒,之所以有壓力,是因為背著太多別人對我的好、別人對我的期許,不想辜負大家對我的期待,所以很想要努力做好。
我總愛說自己很表面,因為有時後想太多、總希望把能做的做好一點,所以會把設想到的都做好,但在後續,卻可能因為太多外力因素所以沒有辦法繼續維持原本那樣的標準繼續下去,所以就變的很表面,變的很虎頭蛇尾。其實人總是不知不覺就會變的這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