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很容易閃神
很容易發呆我知道
思想太跳躍
常常做事做到一半,如然一個閃神
結果時間就這樣又浪費了一堆
很受不了自己這樣

就像是剛剛準備吃藥
然後看著電腦、
看著會跟著滑鼠亂動的小花
我突然好像...
發呆
頭腦不知道在想什麼的,
然後才發現桌上的藥已經放了一小個時還沒有吃
牆上的時鐘,又到了一個九十度。
就要打鈴了吧。

這一次的感冒藥
是有藍莓口味的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藍色跟紫色相間的膠囊特別少見,
總是覺得放到嘴裡的時候,
有股酸酸甜甜的小藍莓味道,
一次吞很多顆藥,
其實我很怕自己噎到,
但我更討厭要喝很多水、吞很多次的感覺,
我知道我這樣吃藥會被唸,
但是我就懶惰嘛~
總想趕快結束這種討厭的感覺。

討厭這樣的感覺,
但是這幾天,突然又想到很多有的沒的

就拿體貼這件事情來講好了,
或許個性使然,
或許天生如此,
或許因為很在乎、或是很喜歡一個人,
你會希望能在他的角度替他著想、
會很自然的就會希望能幫他多做一點事情,
孩子孝順父母,會希望能買個爸媽已經喜歡很久的禮物,
父母疼愛孩子,也會把最好的東西留給孩子,
結果,孩子買東西給爸媽
然後爸媽卻覺得浪費錢,覺得不需要買這些東西。
或是
父母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孩子
結果孩子卻以為父母愛吃雞屁股,不愛吃雞腿
唉!

最後,很盡心的付出、很委屈自己的對一個人好,
但卻是得到負面的效果。

以上兩個是不同層次的例子。
基本上,人跟人之間投桃報李,
是好的。也是我覺的人跟人之間互相體貼、關懷的交流,
但是當你的體貼切錯了點,或是體貼放錯了位置,
就變成自以為是的體貼了。
當一個人用心為另一個人好,
但是另一個人卻沒有感覺的時候,
那麼付出的那一個人,
就變的熱臉貼冷屁股勒?
如果更甚,當另一個人反而覺得是一種麻煩,
或是困擾的時候,那麼...兩個人都用心,
卻沒有得到相乘的效果。

會想到這個,是覺得
很多父母都幫孩子安排未來的路,
有時後,孩子不是不領情,
只是他也有他想走的方向,
父母會說擔心孩子繞遠路、
擔心孩子誤入歧途,
因為很愛,所以不捨
所以才會很用盡心力的幫他鋪路,
但是孩子長大後,
有一天如果埋怨呢?
好沈重。

換個方向來看也是,
父母希望給孩子好的生活環境,
省吃儉用,要什麼給什麼,
給他補習、豐衣足食,
國中生現在也幾乎是人手一機,
最新流行的玩意兒,
哪一個孩子沒有,
不管家境怎麼樣,
父母總是會盡力給孩子他想要的,
這是父母自以為是的為他好,
但是這樣真的對他比較好嗎?
旁觀者我們看得很清楚,
這樣造就出來的敗家子,
這樣的z世代用錢的觀念,
從七年級一堆人習慣循環利息消費,
以卡養卡的經濟價值觀,
買東西分期付款且只打算每個月繳最低應繳,
從不打算還清款項來看,
我不知道父母這樣犧牲自己的體貼,
到底值不值得。
有一天年邁的父母發現自己的孩子永遠需要他照顧在旁,
到七八十歲都還要幫孩子償還卡債,
這樣我們該罵孩子不孝嗎?

感情也是這樣。
甜蜜的時候很好,
但是..
或是很多體貼,
到最後會不會變調?

寵壞,可以很甜蜜,但也可以很晦暗。

我頭昏,思考完全無法集中。
要準備去開會哩 ...
我的會議記錄好像還沒交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