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真是瘋狂到一個爆炸,從之前木野直人、cantwo開始,然後h20,
再到百貨公司母親節的拍賣活動,還有ck,說是買到爆炸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實習的這一年大概是我最沒有去逛街、沒有亂買東西的一年,但是特賣會的消息真的會讓我瘋狂耶!







每一次,逛街至少進貨十件衣服。就好像去香港的時候,買東西買一買要回飯店卸貨一樣,不然兩隻手實在是搬不動自己買的東西,今天就有點類似這樣的情況了吧。跟西進貨的東西,多到有點搬不動,不過算是小case了,因為前兩天跟媽咪去三月採買的時候,只有買化妝品就買到贈品多到搬不動。其實在百貨公司買化妝品的時間要拿捏好,買對了時間,就會多了很多額外的小禮物。不過有點小ㄌㄧㄠ的是,因為沒有注意時間,原本的滿兩千送兩百,竟然過了時效。所以買了一萬多塊的東西,少了一千多塊的禮券,吼….
更悶的是,旁邊的衣蝶滿兩千送兩百五。真不知道自己那時候頭腦裡面想什麼,竟然完全性的忘記在新光三越旁邊就是衣蝶百貨,所以好多禮券就這樣長翅膀飛走了。不過在三越有換到一個電鍋…之所以說贈品多到搬不動,就是因為電鍋的體積略大,那天雨下的誇張,買了一堆有的沒的之後,加上電鍋,真有點~手軟的感覺。不過買了我想很久的chanel了,小白香奈兒,缺的都買了、不缺的也都買了。原本是想要買chanel的吸油面紙,不過小小的吸油面紙竟然要$950大洋,真是超乎我的價值觀,一直以為吸油面紙這種東西,兩百左右就算是高檔的了,他們家的八百已經是我的極限了,竟然看上九百五十~吼,等我月入十萬我再考慮吧,太奢侈了。
現在一個月薪水八千塊的我,要克制一點。每次逛街買的東西都是我一個月以上的薪水,平均這個月逛了三次街,咳~這樣還真不行耶。所謂「入不敷出」,應該就是像我這樣的吧,自己警惕自己買太多了點。買衣服,每次都是十幾件十幾件的買,怎麼會這樣呢?因為太便宜了,所以買一堆。但是因為便宜所以買一堆,這樣算是另一種浪費吧~
我無法忍受自己這樣的浪費,但是卻又會殺紅了眼就狂買,唉壓~女生嘛!真的是,有點慘。但是有時後想想,努力工作賺錢,然後又因為愛買所以花掉,變成一種循環,媽咪都笑我這是一種惡性循環~如果不要買那麼多,就不會花那麼多了吧!買東西,在台灣現在很少激起我的購物慾望,因為覺得台灣的東西常常都貴的誇張、有點離譜到沒有價值的地步,所以之前就是習慣去香港採買,不是買回來賣喔,只是單純去購物,買給自己用的。好多牌子在香港定價都已經比台灣便宜,然後折扣又比台灣低,想想在台灣專櫃買的人真的是…太虧了!
其實不只買,會去油壓、會去修指甲、有固定的美容師、有固定的設計師,就習慣花錢,應該說比較捨得花錢吧,但也要自己賺得錢夠多才能讓我捨得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