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跟我說,到了這時候
實習老師可以開始請假了,是嗎?
我要代課,一直到這個月底為止。
老師請婚嫁,去研習,整整一個月每個星期的電腦、表演藝術、健康教育,
有點小頭昏。
別人都在唸書?我呢?
我也想唸書,我也要唸書呀,
但是事情卻永遠作不完~



我真不知道今天是怎麼一回事,實習到現在,又是一個爆炸的日子。
只能說實習生活的每一天都是這樣的「精彩萬分」。
昨天晚上去喝金泉老師喜酒的時候,遇到主任,結果臨時被交代今天早上獅子會的人要來參觀,要我七點半到禮堂當頒獎小姐,結果搞了半天,好不容易五十個獎項頒完了,一進辦公室馬上臨時接到四堂代課。
所以根本還來不及喘氣,接著就趕快直奔912教室了,也許因為基測考完,加上學校剛發畢業紀念冊,所有的學生大家都簽名簽成一團,在身上的制服簽名好像讓我回到國中時代,被學生包圍著簽名的感覺還真特別,就這樣一堂課在不斷簽名中度過。
回到教務處,原來還有成堆的作業還沒有抽查完,於是..我跟惠美姐兩個人就這樣埋首書堆,真的是被作業埋沒的那種悲情努力一頁一頁的翻,然後一頁一頁的蓋章。一直到了中午休息時間的鈴聲響起,終於把最後三本習作檢查完成。跟惠美姐兩個人中午決定好好去吃義大利麵好好慰勞自己一下。不過美好悠哉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下午第一堂課是909,所以要趕回來上課。而且已經知道的有一個數學領域的研習,然後還有一個軍校說明會,這兩個同時都是由教務處承辦的,所以身為教務處唯一的實習老師,當然是要幫忙到底。只是沒料到下午第一堂課才剛結束,第二堂是七年級的作文大會考,又臨時要去監考,只能說~今天未免充實到一個地步。
一直到四點多,才有坐在椅子上的感覺,面對一團亂的書桌,我真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整理,星期天要考北縣的電腦檢定,原本以為今天可以至少唸過一遍,只能說一切都是幻想。
五點,想坐在位置上好好的唸一下書,或是說想坐在位置上好好的整理一下桌面,沒想到工作又來了。天阿。真的很想大叫的,天阿~永遠作不完的事情。
乃元老師說,把事情做好,不是有做就好。我想,就是這樣子吧~

看到畢業紀念冊上,有著自己的照片,在老師欄位有著自己的名字,有點感動。
其實我是喜歡的,而且我也有著同樣的熱忱。
我想,更讓我堅定當老師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