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無價,

卻不費分文,

可以隨意使用,卻不屬於任何人。

可以花費,卻不能保留。

一但流逝,再無機會挽回。





最近,好多事情忙碌。(不過我也好像永遠忙碌不完)
天生勞碌命,
這禮拜學校要準備校慶,所以校慶大會上要當主持人,
然後還有8.3公里的越野賽跑,
這兩天跟老媽都要關在家裡,
因為跑去做了雷射去斑手術...


其實也許因為跟阿嬤聊天,跟媽咪和阿姨一起去吃飯,
慢慢的會發現,我們忽略了很多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太習以為常的,都忘了去珍惜、去感恩。
表妹跟阿姨講話的方式,讓阿姨心裡面有了很多的感觸,
唉~~
千言萬語,
不知道該怎麼說起。
我只能說,
我們慢慢的長大,但是對爸媽都還是習慣用青少年時期的用語,
小弟聽到老媽問他吃飯了沒?也只是不耐煩的說 吃了啦。
在旁邊的我,雖然心裡面有點感觸,但也因為他都二十好幾,
不想正面數落他,所以在老媽到廚房去的空檔,才告訴他口氣應該要婉轉一點,
明明,都是出於一番好意。
明明,想要表現出來的只是謝謝你的關心,
但我們卻都太直接到忘了注意他們的感受,
尤其我們慢慢長大,尤其我們的生活變的多彩多姿,
但那曾經照顧我們的爸媽,
那雙牽著我們長大的手,
已經越來越多皺紋,已經越來越沒有力氣,
他們的生活變的單調,
每天的重心都圍繞著孩子,
不管孩子多大,永遠都會擔心這兒、擔心那兒。


今天到了裝潢好的新家,
都已經弄的差不多了,剩下最後的油漆跟裝修,
幾盞燈飾還在挑選,
剛好遇到對面的鄰居,也是一個九十幾算的阿嬤,
其實阿嬤牽著我的手,跟我聊天,
說歡迎我們來當鄰居,其實我心裡很感動,
我很喜歡聽聽老人說話,
對他們來講這也許就是最快樂的事了,
在陽光斜灑的門口,
時間過的很慢。



arrow
arrow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