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還是走到了這一步。

終於,還是到了要面對的時候。

一直都知道

只是真的太快

 

 

 

 

 

 

 

 

 

榜首卻一點都無法令我喜悅

會考試,卻不會把書上學的應用到生活上,

我懂,

我知道生命的過程,

我知道面對離別的難捨,

我知道 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盤寂靜

這些我都知道,

只是在 知道 真實 之間

要怎麼真的弄懂,真的很難。

我懂得怎麼考試,

我懂得怎麼回答問題,

但是卻不能就這樣坦然,

卻不能真正把書裡面的智慧實踐。

 

 

 

一直告訴自己,他會是我生命中永遠忘不掉的

一直提醒自己,他的體貼、溫柔、聽話、貼心,

心裡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想,

為什麼就是在放榜後的五分鐘。

 

 

 

凌晨,十二點整,發現他很怪、異於平常。他軟軟的,眼神無法聚焦,而且舌頭蒼白的嚇人,阿飛跟媽咪緊急把他送到家裡附近的醫院,從十二點多到凌晨三點的急救,剛到醫院的心跳只有六十幾,看著平常應該一百二十的心跳,讓我也快要不能呼吸,在醫院,壯的情況時好時壞,有時候好像穩定了一點,有時候又突然不停抽動,一直無法穩定控制,

醫生說,他有休克過。

我們能做的,只是給他打點滴,急救到半夜三點,年輕的醫生看起來也很疲倦了,他要我們找一家可以半夜看護的醫院,但是打了好幾通電話卻已經都沒有人接了,所以帶著正在打點滴的壯,和四管可以讓他鎮定的針,只能讓他暫時先回家,至少    回家。 

 

剛開始,似乎情況趨向緩和,阿飛跟媽都說,也許只是因為太熱了,等他休息一下,明天又會好好的活繃亂跳,我心裡也想要這樣子想,但卻仍只不住自己的擔心。回到家裡,也許醫院的藥效退了,壯開始會有間斷的哀嚎聲,咪也跟著緊張起來,隱約的發出嗚聲。

 

 

 

我的心很痛,

今天剛剛考完台大博士班筆試,

剛好結束了這一陣子所有的筆試,

卻就是今天,就是在我考完試當天,

壯終於忍不住了。

我不知道,如果提早一天他突然出事了,

我應該要怎麼面對博士班的考試,

我無法思考、我無法想像。

 

 

 

一直以來,壯都是最憨厚、最溫柔的狗,他不會跟人家爭寵,吃醋也不敢表達出來,LADY跟其他所有的狗狗都還在的時候,他只是乖乖的站在最後面的角落,他長的比較大隻,所以吃東西總是搶的特別快,那時候為了兼顧其他狗,還要把食物平均分配一下。剛開始小咪來的時候,大家總是輪流抱小咪,他只能無奈的也把臉放在我們腳邊撒嬌,後來開始跟小咪會靠在一起睡覺,開始小咪會欺負他,但似乎也好像只是小孩子想找伴玩耍,於是就這樣,他們兩個成了一動一靜的伴,有時候小咪調皮的跟在他屁股後面冷不設防的偷咬了他一口,他會逃到我們的椅子底下尋求協助,痛的受不了的時候,壯會輕嗚一下,小咪就會跑掉了,更多時候,看著壯的手搭在小咪的頭上,讓我們心裡忍不住想笑,壯被訓練的握手,原來是用在這個節骨眼上。

 

 

 

他一直都因為不出色的外表被冷落,

因為在同一胎的狗兒中,

他是最大隻,最高、最不討喜的樣子,

灰灰的毛,不像小黑或Q毛那樣子黑白分明,

而且他的鬍子跟腳上的毛總是會打結,

所以他最常出現的造型就是「平頭」,

也就是沒有鬍子沒有腳毛的雪那瑞,

全部都被剃的光光的,

其實這樣夏天感覺還滿清爽的,

不過我心裡都知道,他是在家裡最不受寵的一員,

因為太條直,又不會耍任性,

所以一直都是乖乖的站在牆角,

等到我們想到的時候才會摸兩下他的頭。

 

我的心好痛,不捨。

考博士班之前的幾個月,

心裡一直知道要帶他看醫生,

一直知道他有高血壓,

但是因為忙碌,而且他又沒有立即的症狀,

好像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

幾個月的忙碌讓我忽略了他的年紀大,

讓我忽略對他的照顧。

我自責,連帶他兜風的機會都沒有,

連最後讓他吃吃他愛的罐頭都沒有,

為了他的健康只給他的餅乾,是我最後一餐餵他的飼料,

 

 

忍住哽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