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的很痛苦,請醫生就讓他舒服一點,

最後一段我不想他再受苦了。」

我趕路,瘋狂的超車,

衝進醫院直接往他的住院病房,但是醫生卻把我帶到另一個房間,

從門縫我看到寫著「福」紙盒,

我忍不住哀傷大喊著「壯壯」。

醫生說,他十幾分鐘前時候走的。

摸著他的身體,還殘留著的溫度,

讓我真想抱著他大哭,

看著他平穩的樣子,

不痛了,不再痛苦,不再急促的呼吸,不再痛苦的呻吟,

我知道他解脫了。

我知道他要往更好的地方去了,

我知道對他來講,他終於過了最難熬的一段。

如果有輪迴的話,他一定會能到一個更好的境界,

難過的情緒加上止不住的眼淚,

小弟跟媽咪隨後趕到,

我們圍著他的紙箱,看著他。

他很乖、很勇敢、很堅強,

個性如此憨厚溫文正直老實,

一定會有天使陪伴照顧他,

「一路好走」

在心裡默默的唸著。

 

 

最近為了博士班的考試,

看了很多道家佛家的道理,

其實一切我都懂,

其實一切我都知道,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緣起緣滅之間,

一切的因緣起於無明,

順生到老死。

「方生方死,方死方生」

我都懂,我都會背、也都會寫。

只是,真的不想要的考驗,

為什麼有了榜首的頭銜就要馬上面對這樣的生命歷程,

我能不能不勇敢。

 

距離我二十九日凌晨十二點發現他休克到最後離開,

最後的三十個小時,

 

壯是我最不捨、最放不下的

九十七年 五月三十 下午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