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響播放著的是
巴西嘉年華的熱情搖滾,
斜陽西照在校門口,
45度的光線,讓人們的臉上的笑容溫柔,
映上政大八十週年校慶的紅色招牌,
藍天、白雲 還有公車側身上貓空纜車的廣告,
色塊堆疊出生氣,
電纜線亂而有序的穿插其中,
坐在starbucks二樓,
對街二樓是老舊的房子,
窗簾的面料是有點舊棕色大花,

這裡
沒有大山大水,
沒有壯闊秀麗,
簡單平凡親切,
這是我的家鄉。
靠著窗,發呆。

這是我回台灣後,悠閒的下午。






這幾天,除了能在咖啡店喝下午茶之外,
我坐著發呆,
我看著很空虛的電視劇,
原來,色即是空。
世間一切繁華如夢,
而空,是另一種心靈的滿足。

老天讓我的生命充滿挑戰,
從內地回來之後,
我感恩我成長在這裡,
感恩它
讓我踏在這一片肥沃的土地,
讓我追尋著我想要找的夢。
即便我不知道我的未來應該怎麼走,
仍感謝一切,
博士班、工作、家人、朋友、健康,
我感謝能在我還沒有走很遠的時後,
看到生命滿足的一面。



星巴克的明信片寫著
「垂死的人眼中有珍珠」
我的手裡有你的味道,
城市的燈火,彷彿是我的夢。



爸爸把我放在手掌心呵護,
天遢下來你會扛著,
這是寵愛我的。   幸運。  








空氣,很乾淨。
心情,很空白。


我想要看星星,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