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份,totally busy ...
雖然才過完第一個禮拜,
已經令我有點吃不消了。

夕陽..  看起來什麼感覺,有賴於觀賞者主觀的判斷.. 也許世上的是也是如此吧!


第一個禮拜,海洋大學兩學分的課程,
教案的設計、實地訪查,36小時的課程以及最後上台報告跟書面資料。
然後政治性的聚會,光是這兩天就好幾場,
中元普渡各方人馬都要到處博援
昨天去了趟乾爹那邊喝茶聊天,晚上小雄哥新店開幕,
下午到陽明山 二子坪遊憩區爬山,
明天,要去一場中元普渡的政治聚會。
下個禮拜,還要去花蓮慈濟上「生命教育」學分研習,
整整六天,就住在那邊了吧!
回台北,就差不多要準備下學期新課程了..
下學期除了公民社會之外,還要確定要教國文了,
以後也要變成國文老師啦..大概要花更多的時間備課。


今天看到第四台的電影「蜘蛛人2」
這一次,是重頭到尾認真完整的看完。
(基本上只要不是在電影院看的電影,常常都無法集中精神的進入劇情)



以往斷斷續續的看了很多片段,
大概的劇情其實也都知道。
只是,今天又看了一次讓我有很多的想法...

上星期三,阿吳從澳洲回台灣,
難得跟西和阿吳一起聚聚,
原本以為可以在上運動師資班空檔偷溜出來,
不過不爭氣的我,被老師罵到眼淚狂掉..
其實很多時候,自己的想法都會動搖,
很多理念也都會鬆動。
自問自答式的自言自語,希望能夠找到些什麼...

對教育的熱忱,
對考有氧教練這件事情,
或是對自己很多很多曾經下定決心,
要努力達成的目標,都會懷疑。
那天回家,自己幫自己卜卦,
後來想想,也許真的是我要得太多,
什麼都想要考,但最後也許什麼都落空。
我沒有太多的時間練習,每個星期天就算學會了,
但可能也沒有空熟記,我有日間部、夜間部的課,
根本不可能在平常時間跑到南港跟課,
問自己如果沒有天分,又沒有機會讓老師指導,
那麼自己悶著頭苦練也不一定正確,
我真的不知道。

我喜歡跳舞、喜歡運動,
也相信人的淺力無窮,
我總是告訴自己,只要你願意、只要真的很渴望,
一定可以達到自己所設定的目標。
但是,從六月份到現在,我沒有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練舞對我來講,變成一種壓力,
阿飛說我沒天分,但我知道我從來都是靠努力、苦讀的後天奮鬥型,
不過.. 看到了自己卜卦的「否」卦,我就知道這條路對現階段的我而言,
是很難達到的。

否:否之匪人,不利君子貞,大往小來。

彖曰:否之匪人,不利君子貞。 大往小來, 則是天地不交,而萬物不通
      也﹔上下不交,而天下無邦也。內陰而外陽,內柔而外剛,內小人
      而外君子。 小人道長,君子道消也。

象曰:天地不交,否﹔君子以儉德辟難,不可榮以祿。
     

這一卦,很簡單的由卦象來看,
天地否。陰陽不相交,天跟地距離越來越大,彼此漸行漸遠... 
唉!



今天,看蜘蛛人的時候,會發現人都會有怠惰的一面,
就連這紐約市的大英雄,也都會有想要放棄這沈重的責任,
想要作回原本的自己。
想要單純的追求自己的幸福,想要過自己的人生,
他丟掉蜘蛛人的衣服,然後當個平凡人。
他會動搖自己的信念,
我也會。
所以我藉著寫blog,希望好像可以從脈絡當中找到一些什麼..
也許是自己思考的軌跡,
有一天可以回顧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所以,結論就是...
我即使沒有繼續準備考健身教練,
我還是會努力減肥,然後鍛鍊我的肌力,
把身體的線條練好。
兩萬多塊的學費飛了一半,
但也還是要持續下去,
帶著愛運動的心,帶著愛跳舞的熱情.....

唉。至少現階段是暫時結束了 
這段時間師資班的付出跟努力...劃下句點了嗎?
還是有點遺憾..跟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