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去戶外玩耍,

 

好久沒有唱歌,

 

好久沒有睡到自然醒,

 

好久沒有定期運動,

隨著選舉日期的靠近,
好像整個生活型態就要大改變了。

上網查了一下最近的課表,
打算安排一下四月份的運動時間。
有氧、瑜珈的課程,

 


然後頭腦裡面幾個小小的想法,
教書、唸書、運動、存錢....
思考、規劃,然後要執行。


告訴自己,在負利率成長的年代,
應該要做好倉儲,
要解釋一下我所謂的「倉儲」,
就是把自己買的東西記錄下來,
然後歸納分類,有時候你會發現很多東西其實都已經有過重複的了,
只是不自覺的還是會被同類型的東西吸引。
人的資源有限,但是慾望無窮,
而在有限的資源要怎麼抉擇,
這個就是經濟吧~


為什麼會提到「負利率」,

因為這一期的商業週刊提到的一個很值的分享的概念,
戒掉笨投資
裡面提到一個很值得我們思考的概念...

例如,你原本打算去日本北海道玩,團費為三萬元,但你想先把這筆錢定存,一年後可領出更多錢,玩得更痛快。豈料,一年後,你的存款領出來後,本金加利息才三萬零七百八十元(一年期定存利率二.六%),但團費卻已漲到三萬三千七百元(編按:主計處統計,出國團費一年上漲一二.四五%),根本去不成。這是正在發生的事實。

也就是說,在負利率時代,物價飛漲,你若及時行樂,想玩就應該立刻去玩,否則若秉持過去的儲蓄至上原則,在銀行存了一年錢後,反而去不成了!

再如,你本來想買瓶香奈兒五號香水犒賞自己,該香水市價三千一百元。一月份,省下三千元存入銀行,打算存一年後領到利息再買。但一年後,你將只拿到三千零七十八元,屆時香水將已漲到三千四百一十元(編按:香奈兒香水從今年三月起將漲價超過一○%),已經買不起了!這也是正在發生的事實。


我看到這一篇的時候,不禁覺得 …真是心有戚戚焉,
雖然這應該不代表叫我們要及時行樂,
但是也讓我深深感覺現在錢越來越薄,
有時候想想都已經一把年紀了,
去年有學生問我:
「老師你一個月存多少錢」
我傻眼了一下,因為老實講我還真是沒有理財觀念,
每一個月薪水一入帳全部都領出來然後剛好花到底。



我要努力執行我的構想。
讓規劃不再只是規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