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老師。
真的很謝謝老師對我的照顧。

今天真覺得自己超幸運的。
活了二十五年,真的很感恩所有的人,
最近為了論文的事情,已經一個頭兩個大了,
一堆找不到的書籍,
還有一堆大陸的論文、學報,
台灣根本就查不到,簡直是快死人了我。

早上原本要去政大的,
結果..
我真的是太懶惰太懶惰了,
有點懊悔,不過也來不及了。
下午去聽張永雋老師的課,
春光明媚,天氣很好
走在山路上,也覺得風景很好,
明明就已經打了上課鐘,
但還是讓我忍不住享受這片刻的幸福
喜歡這種悠哉的感覺
忙裡偷閒的幸福吧。

找半天,在迷宮似的學校裡面找到了教室,
真的是繞了半天才找到,
陌生的教室,
但是熟悉的感覺
今天上的是博士班的課
只有三個學生跟老師,
我一進教室老師就親切的跟我點頭,
聽老師上課,真的是一種享受,
老師在在短短的兩個小時,
整個中國哲學經學、理學的發展做了一個概略的介紹,
其實就好像看電影一樣,絕無冷場、精彩萬分,
整個時代背景、歷史脈絡之下的思想轉換,
儒家經學從五經孔孟到魏晉漢儒,然後到宋代的轉折,
後來明清整個發展下來,真的是越聽越有意思,
班上的大哥跟我說他打了好幾個盹,
我卻是聽的意猶未盡,
老師預告下禮拜上的是宋代易學跟理學,
聽了之後真是讓我雀躍萬分,
因為跟我的論文範圍不謀而合,
而且更幸運的是,我問老師口試委員的事情,
老師也一口答應,還說只要有他能幫忙的地方,他都會全力協助。
聽到這話,我真的感動到不行。

能夠聽到精彩的課,能夠認識博士班的學長、姐,
老師還這麼樣的好,我真不知道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晚上,曾老師打電話給我,
又給了我一些大綱的方向,
然後還告訴我,那本四川出版的書,以前東吳的老師竟然有買了,
我在央圖還要懊惱根本找不到,沒想到這麼幸運
真的很感恩老師還特地打電話叫我跟梨華老師借來影印,
結果掛了電話,我打給梨華老師..
又是讓我感動到要哭了的,
老師竟然說他會請助理幫我印好,
叫我直接過去拿就可以了。
或許對老師來講,這只是一個小事..但是對我來講,真的是..世界無敵霹靂大困擾
沒想到這樣簡單就解決了!
唉壓,我真的是很幸運、很幸福,
有這麼多貴人協助。

其實從央圖離開的時候,
似乎變的有點冷..
而且不想碰到討厭的人,
所以沒有坐在路邊、所以寧願閒晃,
慢慢的走,
看到央圖旁邊的學校..
也不知道是那個學校,但我看應該是國中吧,
因為還有整排整排教室的電燈亮著,
讓我想到我們班的學生
也應該還在努力唸書的吧。

從央圖旁邊的貴陽街一路走,
會經小公園,
他的地面大概高路面三十公分吧,
所以我稱之有秘密的小公園,
也是很多年前,我親眼目睹一小狗被車當場撞死的地方,
那時候我在路邊哭了很久。
不過現在回想,大概也是老天讓我學習的課題之一吧!
過了小公園就是北一女了,也是整排教室都燈火通名,
看到迎面而來的女高中生,
我羨慕他們臉上的稚氣,
羨慕那個無憂無慮的年代。
已經忘了當我那個年紀是什麼樣的了,
隨著時光、隨著歲月,人總是會慢慢成長的。
隨著磨練、隨著洗禮,總是會慢慢變世故的。

看到夜晚的總統府,
帶點寶藍色的天空,加上燈光打在重新整修過的外牆,
今天的總統府讓我驚豔。
真的很美耶,
平常沒有機會這樣慢慢的欣賞,
當下原本是想用手機拍下來的,
但是又害怕被誤會要是間諜之類的,
所以就駐足了好一會,欣賞夠了才繼續往前。
其實也沒有目的地,就漫無目的的走,
原本很想自己到站牌等了公車就回家,
但又想說爸比已經說要來接我了,
雖然我知道應該還要很久吧..
在站牌看著會到家的公車,一輛一輛的過
我還真想就這樣跳上車,
但是 我這樣上車,到時候爸比沒接到我一定又要失望
所以過了第三輛公車的時候,我起身繼續往前
有個念頭,想就這樣走回家

我聞到路邊有淡淡的青草的味道,
我看了一下那棟不知道是什麼地方的白色兩層樓宿舍,
我猜大概今天割過草吧,
很翠綠的味道,
我喜歡這味道。
鼻子的享受,讓我忘了腳痛,
其實今天膝蓋也好很多,連上下樓梯都可以很順利了,
但是穿的鞋卻讓我的腳底板痛到不行,
走到東吳,已經痛到不想走路。
所以只好坐在高等法院的矮圍籬上。
第四部、第五部公車過去了。

看到區部學生三三兩兩的聚在路邊聊天,
當學生真的很幸福。
跟同學相處、可以坐在教室聽課,是幸福。
能有這麼好的老師,給我許多協助,也是幸福。
真的很感恩周圍這麼多疼我、照顧我的人,我真是太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