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握雙手是幸福,張開雙手是奢華的幸福。

 

最近又出現在電視上的的廣告台詞。

我想,這也是一種很好的生命教育教材。

幸福跟奢華的幸福,

我很喜歡這種方式來詮釋,

也在很多人的部落格看到了類似這樣的延伸思考。

 

總感覺,這句話有一種平靜、喜樂、知足的歡愉。

其實,在寫論文或是寫報告的時候,總要經過細細的思考,卻還未必能夠真的理出個頭緒,但是寫網志,或是漫天亂想的發呆做白日夢,卻是文思泉湧,打字幾乎是不需要經過思考就能批哩啪啦的出現上千個字。我不知道我適不適合研究路線,但是我知道只要我有興趣,只要我喜歡,其實我可以很快的上軌道,我是屬於頭腦笨笨型的,但我從很早就知道勤能補拙,所以別人花一倍時間唸書,我知道我只要夠努力,只要比別人多花三倍時間,我一樣有機會成功。於是,就在我這樣的信念之下,一路我從被1/2的學生,考上了國立大學研究所到博士班。

    其實我對自己沒有自信,尤其當自信曾經一夕之間全部被摧毀的時候,真的很難。很難重建,那種對自己的自卑或不認同,好像世界一切都是虛化,好像所有精彩都變得黯淡,我找不到繼續下去的目標跟理由。但是,慢慢的,也許這是老天給我的另一扇窗,讓我換了一個方式過生活。

    於是,我知道自己應該要讓自己喜歡我的生活,喜歡我的工作,喜歡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所以我六點起床準備出門工作,但我樂在其中,我喜歡在課堂上跟學生的互動,我喜歡在校園裡面學生打招呼問好的親切,我喜歡在一群16歲的小孩中間假裝自己還很青春。在教書之後,要趕到遙遠的木柵繼續坐在教室裡面聽課五個小時,一直到天色昏暗,然後紀錄著老師課堂上講的重點,而且還要能夠內化成自己的知識。這是我覺得幸福,能夠沒有後顧之憂,不需要擔心工作還能一邊在學術領域上學習,雖然經常很累到快要不能吸收,但我心裡卻因為充滿感恩,覺得要把握這個機會所以繼續支撐我把心思集中在拉岡跟高達美的原文文本上。再辛苦一天之後,回到家打開電腦,面對著白天工作還沒有完成的部分,面對著學生的作業、出考卷、成績輸入、然後還要準備教材、畫大字報、做學習單,自己當學生的學期報告、要念的書、還有要預先讀過的講稿活動原文稿,我很感恩能有機會讓生活過的這麼充實。

唉壓,我的鏡子理論還沒一頁,卻又哩哩雜雜的打了這一篇網志,是不是真的要打自己巴掌叫自己趕快專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