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其實,自己看到電視最近一連串的新聞,

都會看得有點鼻酸。有太多令人感動的事,也有太多令人佩服的地方,

看著世界上發生這麼多重大的事情,結果我們還為了兒女私情,為了這零瑣的小事煩惱。

 

看到日本民眾堅忍的耐力,很多的佩服。

也覺得很多可以讓我們學習的地方,看到他們面對這一場世紀災難,身在不同國度的我們,卻也不知道能幫什麼。

 

雖然心中非常的難過,但下一秒就開始看起淘寶、gmarket….

為什麼會這樣,這大概跟孟子說那個牽牛、牽羊到梁惠王面前的故事有點關係吧~

 

 

 

 

二、

那天無聊經過房間,

跟阿飛一起看了「浪漫滿屋」這部好幾年前的韓劇,其實我對於韓劇跟日據比較沒有興趣,因為我習慣歐美影集那種很緊湊的劇情,所以在一片韓流之下,我看的韓劇真的是數的出來。從小姐推薦的「咖啡王子一號店」,然後pista,接下來就是這一部「浪漫滿屋」了。

 

因為用pps看這種連續劇不需要等,所以經常會忍不住想一直看下去,

看的沒日沒夜的,從回到家就守在電視前然後一直看好幾個小時,到半夜兩點還是想繼續看下去。

浪漫滿屋,記得在國中的時候有看過漫畫,是那種公主雙週刊裡面畫「浪漫滿屋」。所以當初聽到片名,多看了十分鐘就陷入無止盡的深淵阿~

 

對於最近每天瘋狂的看浪漫滿屋,都覺得好像已經融入了我的生活。會隨著劇中的女主角韓智恩情緒起伏而覺得開心或沮喪。尤其看到很難過的劇情時,晚上根本就覺得無法睡覺。好像他的難過變成了我的難過一樣。總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雖然老實講我也很喜歡柳民赫這一型的,而且每次看到智恩可以跟柳民赫約會,都還覺得很開心。不過也許就是「歡喜冤家」,總覺得男女主角還是應該要配對在一起才是。

 

很喜歡他們那種打打鬧鬧,兩個人很開心的結婚生活。其實,婚姻就是有個伴,好像有人陪你一起吃飯、晚回家的時候有人等門、一起看電視、一起聊天

、一起說話。在我快轉看完結局之後,頓時覺得沒有後面可以繼續看好像有點空虛。甚至我連走在路上,聽到路人講話,都覺得好像是在講韓文..

而且總會在腦海中響起浪漫滿屋歌曲的旋律,更甚至遇到事情的時候,會不自覺跟韓智恩一樣會對自己說「阿哉阿哉、filghting」(gogo加油的意思)。

 

 

 

 

三、

總覺得自己好像天生勞碌命,簡單來說就是「閒不下來」

很喜歡讓自己做一些事情,結果現在老媽也被我拉下水一起忙碌。想說costco東西份量多,乾脆買了找人一起分。結果沒想到遇到一些很沒意思的人,面交遲到、改時間改了好幾次,每天光是接這些電話都覺得快要爆炸了。因為開合購團,其實都是些很瑣碎的小事,讓我覺得怎麼忙到這種程度,重點不僅一塊錢都沒賺因為自己不太會算,竟然還賠錢了。老爸笑我,我是在做功德… 

其實明明要坐的事情很多。該念的書阿….

最近好像有點怠惰,怠惰到完全不想碰書。阿飛說,如果沒有畢業就先不要生小孩..但我其實很想要趁年輕趕快生一生阿,尤其我又是那種不想只生一個的,更是要努力加油才是。

 

四、最近的很多生活紀錄,都變的懶惰。

已經會很積極,但後來發現如果太過積極,果然是會覺得有點負擔,

因為就會希望每一篇介紹都能夠很完整、很鉅細靡遺的寫清楚。

最近的食記或做麵包、網路購物..

跟姊妹的NEVERLAND下午茶,淡水的古法窯烤桶仔雞。

然後嘗試製作的事綠茶麵包。法國馬芬土司,

還有另外網路買的褲裙、UNT指甲油、

最近在家裡吃到超甜美的草莓..

明天又要跟老媽去花園酒店吃飯啦~

 

 

五、工作上,幾個學生讓我開始思考很多。

很多時候,我很喜歡我們班。

大部分的學生都很自動自發,但最近發現了一些作弊嚴重的現象。

 

只是最近班上發生了一些事情,

同學的人際問題好像都發生了重大的變化。

 

交往的情侶分手,從入學到現在的好朋友關係變的有點像是罷凌那種,好朋友因為言語造成的傷害,或有些特殊學生會覺得同學故意歧視他,甚至還有孩子覺得莫名的壓力大,說不出原因的抗拒來上學。

 

唉,很多事情其實都會讓我很有感觸,

甚至學生的週記,每一篇我都想好好的回覆…

走在學校陽光大道,大家都想來淡水賞櫻花。而我們,每天上班的地方,就有好多美美的櫻花可以讓我們隨時欣賞,就連中午想開車去吃個黃金乾麵,都發現北新路上大塞車,在平日的北新路竟然塞了十分鐘只前進一點點,看來淡水真的變得很熱門了。

 

四月份,很多事情。

學校的事情、自己的事情,然後還有一堆吃喝玩樂的事情。

四月有畢旅、打靶、然後五月份還有三天兩夜要去緩慢度假雖然玩樂很開心,

但現階段,還是應該趕快準備畢業壓真的不想再拖了!對,這是說給自己聽的,看到書桌前那幾張紙,放了一個禮拜後,從巴里島帶回來的小貓日曆木雕還是停在一個禮拜前的日期,而桌面上的書,還是一樣只看到第五頁。要積極一點了

 

 

好吧~很爛的結尾,很沒有重點也不知道自己在 murmur什麼...

累了。應該早點去睡了~

 

 下禮拜要找一天規定自己坐在圖書館整天,然後還要有一天去手部保養...

arrow
arrow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