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有帶notebook,所以不能在自己的座位上網。

就非得要到多媒體教室,手指頭沒有接觸到鍵盤的感覺還真不習慣,這是現代人的通病嗎?


有時候想想或許這樣算是一種解脫吧,一直很習慣到了辦公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打開 NB,然後就上網逛街或是用photoshop開始弄照片,在學校好像就不知不覺的想要弄這一些。
或許學校生活跟我之前所有的工作比起來,算是悠哉的了。


很想好好的規劃自己的目標,雖然很多時候計畫趕不上變化,但至少有個規劃,有個藍圖可以依循。我的碩士論文阿~真想大叫!
每次想到這個問題就忍不住有點頭昏,終於能瞭解過去學長學姐的心態了,這真的是最難熬的一塊。
msn上面,看著同學大家的ID,好像大家都有了目標有了計畫,看大家慢慢的倒數,原本我一直以為只要有心,什麼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但似乎沒有像我想的那樣簡單,或許應該說似乎我自己的「心」還不夠堅定吧!
下星期學生就要第二次段考了,聽到學校老師的對話。

「在學校裡面,都是用考試來計算時間。過了第二次段考,就好像學期過了2/3,好像已經快要放寒假了。」

突然驚覺,時間過的真快。
曾幾何時,我也好像習慣這樣安逸的生活了。


真是太不像我,突然腦中浮現一幅青蛙畫面。有人說青蛙放在水裡面,然後用熱水慢慢加熱,青蛙會不知不覺的然後就死在鍋子裡面。
天阿,這真是一件太恐怖的事情了,我一點都不想不知不覺的就這樣浪費了我的大好青春。所以一定要趕快好好的規劃一下自己未來的幾年。
我可不想變成青蛙..渾渾噩噩一天一天的過,然後有一天死了都不知道!


我一點都不好強,也不覺得自己能力有多好。但是什麼身份做什麼事情是我一直提醒自己的一句話。人要懂得藏拙,低調不只是嘴上講講,有時候適當的隱藏一點自己的實力,似乎是另一種保護。人生好像本來就是由許多表面構成,你以為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真的變成什麼樣的人。夠積極嗎?夠努力嗎?夠認真嗎?有朝一日當你回頭看這一段青春歲月,要給自己打幾分呢?沒有誰能幫你打分數,唯有自己才是自己的自己。做自己的自己,這是國中時期就寫在書包上的一句話,那時候一個長輩問我,為什麼要寫這一句話。其實當下我沒有想很多,但沒有想到就在我當國中老師的這個時期,讓我回想到了這一句話。
有人說,她看到我覺得我整個人的感覺變成灰色了,以往我是那種天塌下來也不怕的樂觀派,隨著年紀增長,終於發現原來天真的夢還是會破滅,也終於發現但這就是人生吧!總是要經過一些歷練、總是要經過一些考驗,總是要有一些磨難讓你成長,很多自以為是其實都只是童話中的美好。昨天晚上又做惡夢了..討厭的惡夢,小咪也不知怎麼搞的,竟然用他軟軟的肉墊一直弄我的頭髮,真被他氣死~不過他的確讓我從夢中驚醒,並且體認到這只是夢。不想一直夢到的人卻一直出現在夢中,這是給我的挑戰跟磨練吧。
終於體會,能夠認識你們,帶來許多生命中的美好與喜悅,真的很幸福。一切都是上天自有安排的吧,學攝影、來這個學校實習、認識羅老師、看到這麼多可愛的學生、認識是這麼多新朋友、好姊妹。對我來講都是另一總獲得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