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單。一個人。
沉默、寡言。
是一種狀態,一種寂靜。
是一種享受,一種自由。

不需要什麼捧場,
膚淺的形容詞。
那是因為你不懂我,
不需要什麼人氣,
虛偽的外表,
那是因為我就是我。

犀利的言語之下,
帶著一個容易受傷脆弱的心,
我可以有很多朋友,
但是能談心的好朋友,
卻是一隻手數的出來的,
熱情表面下,存著一顆冰冷的魂,
人間聚散,世間離合,
像我這樣年紀,
經過沒幾件大事,
真的可以看透世間炎涼百態嗎?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吧!
雖然如此,但卻看到了許多現實、殘酷的嘴臉,
常常在想,太多煩惱的事情在世界上,
每個人有不同的憂慮,
每個人有不同的顧忌,
在不同的哀愁之下,其實...
大同小異,異中求同、同中取異,
人世間似乎如此。
好像每個人的問題都是大問題,
但在海海俗世中,這些大問題看起來卻又都好像是小問題。

我很善變、
很自我、很主觀、
很冷漠、理性到近乎無情。
不要想操控我的生活,
合則來不合則散,
朋友相處之間,亦是如此。
我對朋友可以掏心掏肺的好,
但是有些時候,
頻率不合、節奏不合,
請不要勉強我做我不想做的事,
我也想大聲 say no
我也想作我自己。
為自己而活,
作自己的自己,
這是國中時用立可白寫在書包背帶的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