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日出日落,轉眼..又快要下班了。
空過時日嗎?幾個學生圍繞在辦公室桌邊,
每次有這樣的想法,總是一事無成的時候。
這一天就這樣又要過去了,真的很傻眼,
該做的怎麼好像都還沒有完工,然後事情就又有如排山倒海的來了。

今天上了兩堂課,七年級的讓他們寫心得,
九年級的讓他們考試,基本上..這樣兩台課對我來講的負擔一點都不大,改了聯絡簿,看了一下孩子最近的生活情況跟感覺。就這樣,一整天好像只做了這幾件事情,每節下課幾個學生包圍著東聊西聊,好像時間就這樣子過了。

今天改學生聯絡簿的時候,看到小白的幾篇小日記,
幾篇靜思語寫得很令人深思。
「把握分秒為人間付出,並將每分善念聚在一起,就能編織出溫馨美好的世界。」
相信世界有愛,相信溫馨美好的世界是可以靠雙手編織出來滴!
簡單、快樂、幸福。
沒有負擔、沒有牽絆、沒有拘束。
人,能做的、能盡量做的,都是福氣。

「自認力量小,無力付出、或有能力卻捨不得付出。這兩種人都錯失了做好事的機會。」
時時自我警惕,時時自我提醒。

「難行能行,難捨能捨,難為能為,才能昇華出自我人格。」
說來簡單容易,但做起來..真的很難。
難行的,一開始看到這樣高的阻礙,真正會像愚公移山的人有多少?真正有這樣毅力的人有多少?捨棄不下的,就已經難捨了,真的能這樣捨掉嗎?
上課鐘響,走在這樣的校園裡,聽到每一個教室裡面不同老師傳來的講課聲,這真的是一種幸福。看到自己擁有的一切,緊握雙手,你可能什麼都抓不住,但放開手,就能擁有全世界。自我人格,是這樣來的嗎?
「人真正的完美,不在於他擁有什麼,而在於他是什麼。」
擁有什麼,似乎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只要鬆開手,什麼都能擁有。

「人世間雖有重重的困難與煩惱,但是只要盡心,凡事都能化解。」
「不計較小事,才能卸下心靈的負荷。不聽聞是非,才能避免無謂的爭端。」
把心打開,才能真正開心。
我喜歡一個人沉沉的坐著,喜歡一個人去看海,喜歡一個人去山上,喜歡一個人去廟裡。享受一個人的寧靜,想太多..或許是我的優點,也是我的缺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