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需求是被虛擬出來的。」
是吧。回顧自己,買東西的時候,明明不需要卻因為打折或特賣所以就買了。家裡一堆東西,好像都是這樣後來囤積在那邊似的。打開電視看到所有的廣告都是如此,生活如此、唸書如此,感情呢?
有時後,靜下來看看自己的心。重新思考一下,到底要的是什麼?到底缺少的時候?才不會就這樣亂買東西。每次在狂買之後,自己都說了,不要因為便宜就亂買,結果即使單價便宜,但是累積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浪費。」結果在台北市那麼高的地價買的房子,就變成置物的倉庫,不止有形的、看的到的浪費,無形的是長遠的,未來的浪費。房子越買越大,結果都變成了倉庫,反而當初貪小便宜買來的商品現在要花更多的力氣去尋找容納的地方。




在課堂上,發呆。
說發呆,大概只是外表看起來放空,但心理面不知道想些什麼。
其實我是一個很容易的人,
應該說我是一個很簡單的人。
不想想的太多,不想煩的太多,
無聊是靈感的來源。當每天被事情佔滿的時候,就會沒有空間可以作想像、或是作創意。生命要有一種開放的精神,不斷的吸收,才會有不斷的樂趣。所以要保持一個活潑的心,就會有新的感動。
要讓每一個人成為他自己,成就他自己。 秉持一個敞開的原則,很喜歡在教室裡面跟學生的互動,每一個學生都會有他優秀的一面,每一個人都會有他好的地方,之所以初戀會在一起八年多這麼久,不就是這樣的嗎?每一件事都是一體兩面,每一個人都是有優點有缺點,要怎麼懂得去欣賞?這是要用善良仔細的新,慢慢體會慢慢發現。有時後太急促、太燥煩,就忘記曾經開懷的美好。
今天第一堂課,在走廊上也許在想事情,所以低著頭,沒注意到迎面而來的大眼寶貝們,她們叫了我一聲:「老師,你今天心情不好喔?」是嗎?應該沒有吧。只是在想事情,忘了嘴角的微笑罷了。不過他們的體貼、關心,都讓我覺的心裡暖暖的。
第三堂,建築甲班的妹妹跟我說她跟男朋友吵架所以心情不好,沒有認真上課叫我不要生氣。好寶貝,其實人之常情吧,如果因為這樣沒有認真聽課,我也覺得沒關係壓!有時後,需要一點空間,在人跟人之間、在事情跟事情之間,以前很累很煩的時候,翹個三天班給自己一點空閒,即使什麼都沒做、在家裡睡到自然醒,然後去喝個下午茶,到路上散散步,都會讓我好像重新充電一樣可以重新開始繼續努力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