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月份的30雜誌.裡面看到了好幾篇很不賴的文章,很多東西是值得推薦分享,
再忙碌的過程中偶而停下腳步,看看周圍好好的思考一下這些有深度的東西,會讓生命的品質變的比較不一樣

首先想介紹的是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的
我所看見的中國」,看到很多觀念是
值得我們用心觀察然後好好思考的。

這一篇文章提到了幾個重點,中國大陸的地大東西自然就大人多對比性很強
,寫的淺顯易懂,但又很快的讓你發現我們缺乏的是什麼..所需要加強的是什麼.
用幾點歸類一下這篇文章對我的啟發

1. 想被看見,你必須「更有力
對中國大陸的印象,第一個是「好大」!在上海是不用說了!還有我去過的蘇州那些新區,不只房子大,招牌、標語都好大!今年我很幸運地有機會跟著李行導演一行人去蘇州參加「金雞百花獎」,在開幕式中,我見識到從未見過的大場面


「好大」代表什麼?「好大」代表市場大,這是全世界的人都擁入,對中國有期待的原因。「好大」又代表什麼?代表你也得「更有力」才會被看見
舉例來說,蘇州官田街附近,有一整排肯德基廣告(KFC加上肯德基爺爺的笑臉)的路燈旗,短短一條街上,至少有一百面,以密集的大篇幅露出。你想不看見都不行!在中國,似乎要這樣的廣告規模及強度,才能建立品牌印象。

2.
「人多」代表什麼?
我認為代表「競爭」。上海的同事告訴我,很多人身上只有幾百塊人民幣就來上海找工作,所以在時間壓力下,「幾百塊人民幣用完前,一定要找到工作。」這種求生存的背景條件,讓當地人非常地強悍及積極!
 

3.
「對比性」象徵進步空間大,意味著無限商機
上海的高樓大廈十分壯觀,比起世界各國毫不遜色,但一轉身,還是有非常破舊的住宅。硬體的對比超大,但軟體的對比其實更大!例如「服務」的素質


這篇文章的舉例很多,歡迎大家直接往作者部落格或是30雜誌查閱全文..
我要趕去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