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的第一天

跟施人約了去龍山寺拜拜,希望能夠再新的一年順順利利的,我們交換了很多過去的回憶,小燕姐在圖書館讓我們大伙能夠聚在一起,能夠這麼有向心力,從東吳到現在,算一算也認識快十年勒..真是一個很驚人的數字,不過在這十年之間,我們也一起經歷了許多事情,所有的無話不談不會因為時間而有所改變,這幾年我們一起從流浪教師打拼努力到現在,那種不安定感終於在今年可以從心抵深處抽離!

今天聽了你說要結婚的消息,真的很替你感到開心,不過也讓我好好的想了很多以前從來沒有考慮過的問題.有點感慨的不禁讓我重新思考, 我很期待我的人生邁入另一個階段,最近幾年很喜歡小孩,也開始會期待自己的孩子,而且拿起相機也總忍不住想要捕捉孩子那種天真無邪的笑容,我很嚮往那種天真純潔,到現在29..已經讓我深深感受到社會是一種大染缸,而你永遠也逃不了被污染的命運,因為你只是這時代大流中的一滴水!

今天跟媽咪說了,也許結婚就只是找一個[老公],然後有了孩子,過生活,也許要有心理準備,幾年後老公會外遇,老媽說我未免也太悲觀了,但是時代不同,我已經很難想像象父母親那一輩那種重情重義的情感,甚至我開始覺得那是一種童話,一種只能在想像中出現的美夢!

人是不是永遠都不滿足,越是幸福想要的越多,就好像馬斯洛的需求理論,當你滿足了每一階段的需求.你都希望能夠得到更多更多,你能夠不愁吃穿,就希望能夠滿足更高的物慾,你有了穩定的感情,你會突然覺得好像人生就這樣平淡無趣了嗎?

很多時候,你的人生是你的選擇,我們每一個時刻都在替自己的人生做決定,但是你會不會為你的決定感到後悔?有沒有可能在未來的幾年突然覺得後悔,但是人生已經無法回頭了呢?

在客觀條件之下,我們都知道什麼是對自己比較好的選擇,但往往在很多情感因素或是很多外界誘惑的情況下,卻會陷入一種迷霧森林,讓自己找不到前進的方向,這是不是撒旦的誘惑呢?如果我們做了某些決定,背叛當時的海誓山盟,或者拋棄了跟你共患難的另一半,我們會有很多的理由或藉口替自己的行為合理化,但是會不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感到內疚呢?曾經有人告訴我,[內疚]只有一秒鐘,我也深深相信這樣的人性,但是會不會有一天,我們都變成我們最看不起的那種人呢?

我聽過一句話, 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真正的滿足,不是給一個人在多錢,而是減少他的慾望.

在這個年紀我想應該很難了解這句話的真諦,我也覺得這好像是一個藉口讓自己不用為了很多生活品質努力,但其實並非如此,只是讓我們更容易珍惜每一個當下,珍惜每一個在你身邊的人,我覺得自己還需要很多的智慧才能真正體會這種境界,但這也許就是人生的功課!

我們都知道,過了那個時間點,真的很難像以前那種相處的關係,朋友之間如此,情人之間如此,親子之間如此,即使跟寵物都是如此,不是你比較不重視這個朋友了,也不是你不愛你的爸爸媽媽,但是整個時間空間背景的轉變,讓我們沒有辦法停在原地,所以每一個相處的時刻,或是每一個讓你感動的情緒,每一個朋友都是我非常珍惜,很用心的想要在記憶中留下一點什麼!

今年的第一天,想的好像有點……. 現實 ,by the way 想說的只是人生是不度的往前,不會在每一個當下停留,無論你想或不想,每一個時刻總是會過去的,你想要抓住的回憶,只能存放在逐漸模糊的腦中,你討厭的人討厭的是,總是會隨著時間過去而過去,我知道很多東西不是像黑白那樣的能夠讓你劃分的清楚,我們不能改變過去,但未來是掌握在自己手上,自己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