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了,
這或許是當老師的一點好處,
至少可以在這段時間做些自己喜歡的事。

雖然放假不用到學校,
但這幾天卻一點也沒閑著...

7/4.5到台中法鼓山講課,
這是第一次在三四百人面前帶導讀,分享、作活動,
不過就像果雲法師說的,是因為很有福報所以才能在這樣的場合跟大家分享,
其實在這個活動當中,我感觸很多,想法很多,只是今天要收行李實在無法細細分享,所以先放個照片,等有空再慢慢說吧~



我那天講課還綁了辮子..現在看到,笑了我好大下!




那天帶領的是生命教育的部份,討論有關死亡的議題...這是我一直覺的可以把哲學根生活放在一起討論的部份。






然後今天又到宜蘭,蘭陽女中跟新竹的小叮噹科學園區參觀第八屆的初階領導人才培訓營,因為今年寒假我們學校也要辦一場六天午夜的中階培訓,所以先來觀摩一下。我想中階人才培訓營,要從北三區的三百多位同學在挑選出一百個參加,
然後北中南三區參加過中階的三百個學生,還要再選出最後一百個參加高階培訓,最後高階培訓的前20個還可以用教育部補助出國遊學,這初階、中階到高階,花了好幾千萬的經費,要培育出精英份子,而我們竟然可以參與這樣課程的設計跟規劃,然後最後六天五夜的帶團,最後打分數要找出精英中的菁英。。。。

今天的累還沒有排解掉,
明天依早的飛機就要出國了~
其實我每年的這個時間都不想留在台灣,
這是我出國的時間,
遠離凡塵喧囂,不過好像也只是到了另一個喧壤的城市罷咯~
也許該去法鼓山禪七才是~

還是很謝謝丁老師跟果選法師讓我跟法鼓山結緣..
也許我出國回來之後,在跟你們聊聊吧~
這段時間也祝阿西 7/11生日快樂喔~ 可惜不在台灣不能陪你啦~

arrow
arrow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