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看到小s2012FEBvouge專訪,其中好多段落都讓我很感動。

 

好像很久沒有寫部落格,都已經快要忘了文字從指尖彈出的那種感覺。

寫網誌,就好像把生活中一些瑣碎的感覺記錄下來,不用像寫論文那樣,字字要求精準,用辭或每一句話的說法,都要讓我在三反覆思考,其實,我是喜歡想到什麼就亂寫些什麼的。但一方面寫論文的壓力,讓我一放鬆就只想攤平在沙發上,根本就不想再打開電腦。 另一方面,我的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已經讓我的論文整個要重新大修改了。好吧~~離題了,因為今年四月份,是我跟阿飛在一起的第六年勒!再加上看到小s的專訪,所以心中突然感觸了起來。

 

    張愛玲「半生緣」說過,對1718歲的年輕人來講五、六年好像是全世界,現在對我們,這五、六年,就這樣。

s的專訪,談到他成為「人妻」的心情,更重要的是成為媽媽的心情。其實我從結婚的第一年,就跟阿飛說我準備好當媽媽了,可惜一直還沒有緣份。我喜歡小孩,真的很希望能趕快有一個自己的孩子。看到小s說,年輕的時候很怕會被孩子綁住失去自由,但真的有了孩子的時候,也不是不愛自由,只是比起來更喜歡有了孩子那種心靈上的滿足。

「兩個人的時候,即使睡醒了還是會躺在床上跟老公撒嬌,但是有了小孩之後,只要小孩一個聲音,就會立刻從床上跳起來,不然就是睡醒之後的第一件事,是跑到小孩身邊跟她說good morning。」看到這一段文字,我好羨慕,也覺得很感動,我想這就是女生才會有的心情吧!有了孩子,還是會一樣很愛老公,但另一方面卻也有另外一種寄託吧!

看到身邊的同學、同事,大家都已經是媽媽了,真的很羨慕,也不禁想說如果現在懷孕,以後小孩就可以有一票玩伴,可以在寒假暑假的時候一起在學校奔跑。

是不是到了一個階段,女生突然都會變的很有母愛?每次只要變胖一點,或mc沒有準時報到,我都會忍不住覺得是不是懷孕了,阿飛一直笑我,但那種期待真的很難想像的吧!嘴上說著隨緣,不過也問阿飛好多次,要不要直接去作人工?他總是說再過兩年看看。

唉,其實我想要兩個小孩,如果再過兩年,那就一次要來個雙胞胎才來得及了!哈哈。

現在只能說服自己,趁還沒有小朋友的時候,好好享受兩個人的生活,趁現在才能半夜十二點去淡水河邊散步吹風,看貓、看星星,現在才能說走就走,然後一人抱一台電腦去咖啡店作一整個下午,現在才能兩個人賴在床上睡到自然醒,然後吃完飯再回家繼續打電動、看電視。

不同的生活,會有不同的好處。大家都說,小孩如果生出來,是沒有辦法在塞回去的,所以現在應該要好好享受兩人世界的自由。吼~~不過我都已經想好以後有小孩可以怎麼陪他玩了阿!好吧…. 也只能說「隨緣」。

arrow
arrow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