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車上追逐著夕陽,隔著高架橋...

跟著爸媽,在雁鴨公園幾分鐘,
看著天色漸暗。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兩句話突然在我看到這畫面的時候冒了出來,
但我馬上轉念一想,其實黃昏也沒有不好,
另一個繁華的夜晚就要開始。
淡水河畔,看著對面台北縣幾棟新的高樓,
燈光閃爍,這不就是城市的生命力嗎?

人生,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
黃昏即使很快就要天黑,那也造就了另一個燈火燦爛的夜晚,
端看你用那個角度檢視生命罷了。

人生..在這夕陽中讓我有很多體悟。


--------

今天,一早跟媽咪去了一趟淡水。
呆到下午四點才回台北,
淡水的夏日,很炎熱。聽說,冬天冷的時候,曾經到零下一度。
不禁讓我想,山上也為免溫差太大了一點。


有點擔心未來二十年,就是這樣過嗎?
光是爬上山那一段斜坡就讓我喘個半死,
不過一上山之後風景超美,真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遠方眺望,可以看到海,然後跟高爾夫球場相鄰,
學校裡面還有園藝科的香草花園、還有一個來不及參觀的湖。
想起安琪說我的學校都是好山好水,
想想.. 不管是基隆崇右,在山上.. 然後外雙溪的東吳,臨著溪邊每天這樣看著溪水然後走進學校,
或是政大,景美溪畔然後又是在指南山上的教室,讓我從校門口爬上山又要花20分鐘。
現在,倒是一點也不客氣,從山下到山上,連續三百公尺的斜坡,我想我真的需要算好時間搭接駁車。

附近的社區接駁巴士


晚上,去公司等老爸下班。
然後跟著爸媽一起去吃火鍋,
可別小看夏天吃火鍋這檔事,
這家鍋媽媽可是連夏天都還要排隊才吃的到,
而且我們去的時間是晚上五點。
都還沒到真正吃飯的時間就已經一大堆人擠在一起了,
滿滿的整家火鍋店都是人

我想也許是因為配料豐富實在、也許因為湯頭好喝或因為老闆親切,
他們的認真、用心,所以讓客人願意在夏天還排隊等半小時就只是為了吃小火鍋,
這些都讓我也覺得自己一定要更努力。




行行出狀元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還有,阿飛今天去當兵了。
我自由一個禮拜..歡迎多多邀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