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發呆..
............

這幾天的考試,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但又覺得怎麼人生好像一直在考試,
對我自己而言,媽在旁邊說了一句:「還不是你自己選的」
恩,是阿。

我問自己,為什麼我總是考試考不完,
能不能賞我一個悠哉的生活,
考完碩士論文、要考教師甄試,
考完教師甄試要考博士班,
然後今年希望考個正式師資,
感覺在幾年又要準備博班的資格考,
然後又要寫一本論文,
接下來又要繼續考高考、
考阿考的,
問阿飛,這樣下去會不會還要再考個十年阿?

想到,我都已經覺得自己頭髮白了一半。
明年,阿飛說要我自己去社區大學教課,
因為他大概不會繼續教下去了,
對我來講最好的規劃,
就是今年考上個正式,
然後明年晚上去社區大學兼課,
或是偶而去技術學院客座一下,
想起來很理想,
但實行起來卻是非常困難。
一切一切,
對我來講都是一種挑戰...

真覺得當人還真辛苦,
有時候回頭看自己這些年,
真不知道怎麼熬過來,
但是也許再過十年,
我也會覺得自己幾年很沒什麼吧,
或許..
等到我八十歲的時候回頭看,
應該就是另一種回顧。
這就是人生嗎?
每一個階段會有不同的想法,
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體驗,
還好不管到哪一個階段都有我最好的姊妹一起。

明天,終於可以好好的見見面、聊聊天哩..
希望下午不要下雨才好。

阿飛明天要去台南大學講課..
我想去緣道觀音廟拜拜。為這一次的考試祈福,
但又覺得好像唸書時間都不夠了還趴趴走..

星期六三家學校要考試,
但是又已經答應要去員工旅遊,
怎麼連選擇都這麼難。

人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¾ の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